2019创变者大会[站酷时间]:资深创意人共赴创变之约

发布时间:2019-05-13 13:4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什么造就了人类? 谁来决定未来生活的模样? 5月5日,一场关于探索未来商业变革的先锋狂欢和思维畅想2019创变者大会在京引爆。ZCOOL站酷、站酷海洛作为本次盛会的独家创意合作伙伴,特邀站酷网总编纪晓亮,站酷推荐设计师、UID联合创始人王晨羽,摩登天空VP

 什么造就了人类?

谁来决定未来生活的模样?

5月5日,一场关于探索未来商业变革的先锋狂欢和思维畅想——2019创变者大会在京引爆。ZCOOL站酷、站酷海洛作为本次盛会的独家创意合作伙伴,特邀站酷网总编纪晓亮,站酷推荐设计师、UID联合创始人王晨羽,摩登天空VP、MVM主理人李帅,腔调广告联合创始人张宇飞加入[站酷时间],围绕时代变革中的潮流与创意展开思辨对话。

6001.jpg

四大板块,新生启航

本次盛会,由国内知名创新咨询公司ARK创新咨询主办,活动现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言几又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但捷、XXY Innovation创始人辛向阳等十余位创变大咖悉数亮相,带来8小时高质量分享,与近700名创变者共同感受了这场思辨领域的豪华盛宴。大会以“新生”为旨,设立“新风向”、“新航线”、“新航母”、“新港口”四大主题板块,涉及包括新零售下的场景构建、智能技术与数据驱动下的商业变革、智能出行系统的设计思考、时代变革中的潮流与创意等前沿话题,聚焦创变革新赋能企业成长。ZCOOL站酷作为ARK创新咨询的老朋友,两度助力创变者大会,旨在与主办方一起凝聚创新力量,传递创变理念,共创新生未来。

四位创意先锋共赴创变之约,聚焦时代变革中的潮流与创意

[站酷时间]对谈现场,四位资深创意人:站酷网总编纪晓亮,站酷推荐设计师、UID联合创始人王晨羽,摩登天空VP、MVM主理人李帅,腔调广告联合创始人张宇飞以“潮-创意”为核心,深度解析了创意、潮流、商业的相互作用和互相依存的关系,展现了创意势力突破文化界限对于潮流的不同理解。

潮流不断轮回重复,但根源的东西一直在。纪晓亮表示,在不断更迭的潮流中,创变者跟普通创作者的区别在于适应,创变者有能力根据周围的变化、包括自己能力的提升,不断改变形态以适应变化。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创变者会保持开放、年轻的态度,融入新的东西,跨界产出超出思维的独创作品。

6002.jpg

“潮流在轮回中是不断创新发展的,很难提前预知。”王晨羽阐述道,每个时代的年轻人都有同样的共性——追求与众不同。所以在时代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总是不断加入新的东西,解决当下的问题,作为创作者,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创意的变化。

“我不认为时尚是完全随机的,潮流也一样,有一定规则,还有一些营销运作。”李帅认为,潮流不用预测,作为创意人更应该观察趋势,不停的学习和了解,这样才能发现规则所在、规则的导向是什么,然后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活动中,李帅分享了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无限宇宙等爆款项目的视觉案例,以及视觉厂牌MVM的发展历程和思考。从最初为品牌设计护航到自主开发IP,从音乐与设计的跨界融合到文化潮流空间的打造,创意人、创变者们正在以一种无所畏惧、突破桎梏的精神引领着时代的潮流。

6003.jpg

当下,如何做出更优秀的,更打眼,更有腔调的东西呢?腔调广告联合创始人张宇飞坦言,这要基于创意人的眼界、整合能力及对世界的判断和认知。拥有十年视觉领域创作经验的张宇飞总结了做创作工作的三个重要品质,第一是创造性,也就是你的空间。第二是对于自我的认知和世界的判断,及对于所有工具的综合使用。第三个是跨界和新领域的探索和融合,比如科学、科技的融合。这些品质,决定了创作的价值和高度。

6004.jpg

本文图片来源:ARK创新咨询

在创意瞬息万变的时代,尽管我们都很崇拜能够掌握潮流的人,但追随潮流盲目效仿定会输给时间,对于创意人来说,把握趋势蓄势待发才能创造新的潮流,才能在时代的越迁和行业的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ZCOOL站酷作为聚集870万设计创意群体的互动平台,将持续发挥平台效能,与各行各业创意力量携手,搭建跨越行业、门类、设计语言的桥梁,推动设计价值的实现和创意行业发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