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活期难产,爱钱进、人人贷掀起“理财之春”

发布时间:2015-11-11 11:1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霜降前夜,央行再次宣布双降,致使各家银行存款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更为关注的是,在此次双降中包括工农建中交等国有五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其活期利率首次低于基准利率。 活期利率最低仅为0.30% 本次央行降息,取消了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的存款利

    霜降前夜,央行再次宣布“双降”,致使各家银行存款利率降至历史新低。更为关注的是,在此次“双降”中包括工农建中交等国有五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其活期利率首次低于基准利率。 

    活期利率最低仅为0.30% 

    本次央行降息,取消了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的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标志着银行存款定价的自主权越来越高,其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均较基准利率有一定比例的上浮。但针对活期存款利率而言,记者在梳理各银行存款利率表时发现,市内各大银行中,除城商银行活期利率高于基准利率外,包括工农建中交等国有五大行以及招商、浦发等股份制银行在内的11家银行,其活期存款利率却随着降息而下调至0.3%,比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0.35%还少了0.05个百分点,下浮幅度达14.29%,首次低于基准利率。 

    记者粗略计算,如果市民银行账户里10000元并未存入任何定期存款,那么按照0.3%的收益率计算,一年下来只有30元利息。如果按照9月份1.6%的CPI涨幅为参照,一年后原本一万元能买到的东西或许得要10160元。 

    资金站岗成无奈,P2P“寒冬”,理财界“春天” 

    相对于储户以及家庭来说,资金预存在银行可以说是传统思想当中不可争议的合理做法,而随着全球经济“遇冷”、国内证券市场持续震荡,国家发布的居民消费指数不断攀升等,造成了很多储户资金长期面临“站岗”的问题。随着上述的银行利率的调整,更现实的问题便是储户资金面临着缩水的窘境。结合国内大部分储户的理财概念缺失,国家一直在促进国内消费市场的繁荣,但根深蒂固的保守观念一直未得到根本改变。 

    实质上,储户的意识缺乏仍然需要逐步教育,让国内储户中的闲散资金瞬间涌入金融理财市场也不太现实。随着股市行情不断下挫导致了新股民转化率逐步走低,很多人更是对“炒股”望而却步,基金类产品更是因为“不痛不痒”的低回报率使得投资者嗤之以鼻,有没有稳健、便于储户理解学习的投资渠道呢?当然,随着资本市场在21世纪的不断发展,新兴的投资方式花样翻新。在此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的新型商业浪潮的掀起,P2P行业从最初的呼啸般刮遍全球金融理财市场至如今的稳定成熟,很多具备互联网消费习惯的投资者已经从国内的P2P平台内尝了一次鲜。 

    现如今,类似爱钱进、人人贷这样优秀的国内平台在政策的指导下趋向于成熟,超高的人气、高额的成交量以及良好的风控模式使得平台在国内2000家竞争对手中,俨然成为了一个标杆式的企业。 

    爱钱进于2013年成立,截至2015年11月上旬已经拥有了约167万的客户数量,累计成交额逾39亿人民币,其安全保障计划下的四款理财产品充分满足了大部分投资者的需求。2015年11月,爱钱进还获得了德勤颁发的”德勤——中关村高科技高成长50强”以及深圳颁发的”德勤华兴明日之星”,业内人士分析德勤授予爱钱进此次奖项,还是要归咎于爱钱进在P2P浪潮下实行的新型商业模式和运营技术。 

    人人贷作为P2P行业中发展生猛的企业,其超高的人气和知名度在国内有目共睹,其旗下推出的WE理财系列更是国内投资者争相抢夺的资源,人人贷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基于互联网的P2P信用借贷服务平台,人人贷以其诚信、透明、公平、高效、创新的特征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现在,人人贷已成为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在国内严峻的经济背景下,实体经济发展停滞,互联网经济体的逐渐壮大的局面下,根据投资者个人的经济状况,筛选并参与投资理财,将会使得个人财富的稳步增值。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