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联支付助力普惠金融:足不出村办理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6-02-25 11:2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即日起,福建农民领取粮食补贴款或有急事需立马取现金,不必兜转跑去县城银行领取,或担心银行人太多排队时间长,只要在村头小卖部的助农取款点就可以顺利办理取现等金融业务。 2月24日,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助农通助农取款系列产品在风景秀丽的闽

   即日起,福建农民领取粮食补贴款或有急事需立马取现金,不必兜转跑去县城银行领取,或担心银行人太多排队时间长,只要在村头小卖部的“助农取款点”就可以顺利办理取现等金融业务。 


    2月24日,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助农通”助农取款系列产品在风景秀丽的闽江畔“升龙汇金中心”写字楼正式发布启动。今后,一块“助农取款便民服务站”灯箱、一张银行卡、一部助农取款POS机、一台验钞机, 即可搭建一个功能完备的助农取款服务站。这不仅是一种新型农村支付结算方式,还能使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现代化金融服务。

    2月6日,泉州安溪县湖岭村村民郑两得拿着刚取到的2000元钱高兴地说:“自从我们村里设了助农取款服务点以后,取钱方便多了。以前取钱坐摩托车跑几公里路,不方便也不安全,特别是遇上节假日,取现钱应急更不可能。现在好了,打酱油的功夫在家门口就能取到钱,有了这助农通,取款方便多了。”

    近年来,通联支付积极开展各项助农惠农服务活动,此次,在原有传统pos智能终端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和完善,推出了“助农通”系列产品,将使农村取款更加快捷轻松,也切实提供了一项利民、便民的普惠金融服务。

    为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向广大农村居民提供更安全、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通联支付将在福建全省农村地区大力推广助农取款业务。根据人民银行的相关业务管理需求,为有效防范支付风险,通联支付助农取款业务实行取现金额控制。  

    通联支付福建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农村金融是农村经济的核心,农村支付服务是农村金融服务的基础。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畅通农村支付结算渠道,加速资金周转,对于促进农村金融服务改革升级,进而促进“三农”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一直以来,通联支付都高度重视农村市场的布局,同时也认识到助农取款业务是一项惠及民生的良心工程,作为一家业内知名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做好这项工作” 。

    下阶段,通联支付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面推进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内容精神指引,着力从丰富功能、合理收费、高效利用资源、强化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力求实现服务点在福建全省金融空白行政村的覆盖,真正构建起支农、惠农、助农的“支付绿色通道”。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