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变局,旅游地产蓝海构建“新奇世界”

发布时间:2014-10-09 12: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全球知名财经周刊《经济学人》开始关注正经历严寒的中国传统房地产行业。该杂志上月刊发文章《中国不动产热终结的虚与实》,认为经历过多年黄金时代的中国传统地产行业,现正经历着煎熬。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产业。中国旅游研究院在 9 月

    全球知名财经周刊《经济学人》开始关注正经历严寒的中国传统房地产行业。该杂志上月刊发文章《中国不动产热终结的虚与实》,认为经历过多年“黄金时代”的中国传统地产行业,现正经历着煎熬。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蓬勃发展的中国旅游产业。中国旅游研究院在922预测,今年国庆节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有望创下4.8亿人次、2700亿元人民币的历史新高。

日前,中弘股份海南分销商大会举行,此次大会吸引了500多家分销商逾800人参会

一方面是黄金时代终结的传统地产业,另一方面是热度日益高涨的旅游业。两者的碰撞,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提供了新的思路。越来越多的房企踏上转型之路,更有资料显示,中国百强房企中,已有三分之二进入文化旅游地产这一新“蓝海”。

如何从单一住宅需求提供商向全方位生活体验整合者角色转变,对企业来说,这并不是一条轻松的转型之路,但也不乏其中佼佼者。包括中弘股份(000979)在内的一众实力房企在品牌、理念、资源、渠道等层面正立体式构建富有竞争力的商业模式。

集体“跳槽”,地产大佬争进“蓝海”

近日举办的“大数据与房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楚序平说,2014年是中国传统房地产业的拐点之年。中国传统房地产行业在风声鹤唳中走过2014上半年,“只要拿地,就便获利”的黄金时期已经不再。

而在宏观层面上,中国经济正在发生变化,由过去以固定资产投资为主导的经济向以消费为中心的内需型经济转变。顺应这一转变,部分房企开始改变过去的思路,转而从需求入手。

与传统楼市的颓势相比,文化旅游产业适逢阳春。旅游地产成为众开发商争相进驻的蓝海。万达、雅居乐、富力、万科、恒大、世茂、佳兆业、中弘等知名企业无一缺席。此外,海航集团、联想控股、华谊兄弟、盛大网络、华东电器等关联企业或非关联企业也纷至沓来,纷纷争抢这块蛋糕。

部分房企之所以投入如此热情,旅游市场的广阔前景是重要驱动力。

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曾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至2015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2.5万亿元,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33亿人次。

竞争激烈,出新奇才能制胜

总值2.5万亿的大蛋糕,到底谁才能分得较大份额?中国不乏旅游地产项目,但是能真正吸引人们的,必然是有特色、有文化、充满新奇魅力的项目。

以中弘股份进军文化旅游产业的崭新品牌——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为例。这一全新的文化旅游品牌以家庭型消费群体为主要目标客群,以旅游度假地产、康体养生地产、文化创意地产为主导,致力于开发复合型旅游休闲地产产品。

 

“新奇世界”跨区域发展吉林、海南、云南、浙江、山东等具有特色历史文脉与丰富旅游资源的区域,囊括了海洋、森林、雪山、热带雨林等多样生态

 

“全家新趣处”的品牌理念,深刻洞察中国家庭所面临的种种困境:一方面是不断增长的休闲、度假需求;另一方面是“全家庭一站式”旅游度假产品的市场空白。两者的矛盾,让重视亲情伦理的中国家庭找不到对位的旅游产品。“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从根本需求出发,将家庭各成员不同的度假乐趣聚合在一起。为家庭而生、想家庭所想的思路,也让品牌从面世开始就广受关注。

除了品牌理念的独树一帜,“新奇世界”所占据的全国优质生态资源也是其制胜要素。据悉,品牌从诞生之初就是全国布局战略,跨区域发展吉林、海南、云南、浙江、山东等具有特色历史文脉与丰富旅游资源的区域,囊括了海洋、森林、雪山、热带雨林等多样生态。品牌旗下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北京御马坊、长白山、海南如意岛、西双版纳等项目,均占据着核心旅游资源。

渠道为王,商业模式占先机

旅游地产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它是旅游业和房地产业的无缝嫁接,具有更好的自然景观、建筑景观,同时拥有完善的配套功能和极高的投资价值,但是对于开发者的实力要求,也更为严格。在这一竞争格局中,部分实力强大的知名房企有天然优势。其中,打造“新奇世界”品牌的中弘股份是深圳交易所上市的百强地产公司。在房企转战旅游地产的大趋势中,中弘已经提前将战略重心转移到旅游地产。

不仅如此,中弘已经与世界多家知名规划设计公司达成战略联盟,旗下文化旅游品牌“新奇世界”更是力邀国际顶级企业美国THINKWELL(国际性游乐规划设计公司)、美国RTKLSOMAECOM(国际性建筑规划设计公司)等公司共同参与,将为“新奇世界国际度假区”带来更多全球领先的规划和运营经验。

且未来的竞争,是商业模式的竞争,不乏有实力开发商在商业模式构建上走在了前列。这其中,中弘正在构建的渠道建设和网络布局可谓占得先机。

9月底刚落幕的中弘海南分销商大会上,500多家分销商逾800人到场。据悉,在海南分销商大会之后,中弘还将在多地区开展事业伙伴的合作大会,未来这一合作模式将会在更多地区落地,向更多的分销商推广。

中弘志在联盟全国经纪人,并已经着力搭建了面向全国的资源型立体化营销网络平台,致力于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平台体系。中弘分销体系如同铺设了一张更大的网,对于具有全国性、分散性特点的旅游地产来说,无疑更具优势。

旅游地产的未来必将是“强强竞争”的未来。开发商必须拿出更精耕细作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占得一席。毋庸置疑,以中弘为代表的企业在这场争夺战中,无论是在掌握优势资源、独特定位规划,以及后期运营和创新营销等层面,均已占领先机。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