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tot琉园22周庆巨献 绽放出大唐的雄伟与华丽

发布时间:2016-07-01 17: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论坛现场 7月1日由中国投资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征信+应用发展高峰论坛已经圆满结束。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以重构信用价值,激发创新力量为主题,共有来自监管机构、学术代表、征信机构、互联网金融平台等多家企业300度为代

2016,是tittot琉园二十二周年。今夏,琉园以大唐文化为主题,将唐文化的大器、澎湃,以琉璃作品来表现,再度挑战工艺与美学的极限,藉由作品传达文化的精髓,将文化中的知书达礼、忠恕仁义等思想传达。

  唐代,原本就是一个艺术与文化相当发达的朝代,不论是文学、音乐、雕塑、绘画…,都各有其精彩之处,但最能展现唐代气势的,莫过于「马」这个主题了。唐朝历代君主对马都有特别的偏爱,例如著名的「昭陵六骏」雕塑,是唐太宗心爱的战马英姿;唐玄宗更训练一批「舞马」,在各大庆典表演。在这样爱马的风气下,唐代无论是雕塑或绘画,都常有以马为主题的作品。

  琉园以唐代壁画中万马奔腾的壮阔景象以及著名的唐三彩为创作来源,设计出三件大型「马」创作,分别是表现群马奔驰的「争锋」、搭配精致鞍具的「意气风发」与「荣耀登临」,其扬足飞腾的动态,呼应唐代开辟、豪壮、粗犷、奋发的时代精神。可以说琉园以精湛的脱蜡技法,重现了唐代壁画与三彩马的「雄伟」与「华丽」。

  「臻宝」,是以唐代金银器为创作发想的系列。唐代在金银器上的发展,因为融合了中亚等地的工艺技法,达到繁荣鼎盛阶段。「臻宝」系列运用大量流畅的曲线与轮廓,搭配镶金的色泽,饰以卷草纹等细密纹饰与唐代特有的瑞兽雕塑,营造出奢华、大器的美感。

  代表作【凤展】上栩栩如生的凤 凰纹饰,并利用琉璃透光的特性,让阴刻与浮雕做巧妙的对比,精准的传达出唐代金银器细腻的层次感。

  作品【龙蟠】,以祭祀器皿为造型,并以唐代金银器的「走龙」为主角,琉园设计师让龙不再是传统器皿上的浅浮雕,而是虬屈盘绕成器皿的底座,威严庄重的器皿因而有了典雅华丽的意象。

  相对于「意气风发」三件马的粗犷与生命力,「臻宝」系列藉由祭祀器皿,象征权利地位,并以碗的贵族纹饰,显现唐代华丽典雅的气度非凡。在22周年的时刻,琉园承续前人的的高峰,而再现风华;也藉由全台专柜的展出,邀民众鉴赏盛唐风范,将唐文化之美传递下去。

  值此唐代之美盛放的夏天,tittot琉园全国专柜将推出新作满额赠、特惠品满减、限量超值购、会员升等活动,并向所有新加入的“剔透会员”加赠入会礼【福禄扬名】壹件。欢迎莅临tittot琉园全国柜点洽询。

 

    更多资讯,欢迎登陆 

    www.tittot.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