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橙式: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即将步入实践期

发布时间:2016-04-12 13:4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4月11日上午,编者获悉,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针对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金融统计及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共享标准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互金共享标准)。在本次下发的互金共享标准培训通知中,互联网金融协会暂定在本月14日举行

   4月11日上午,编者获悉,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针对部分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企业,下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金融统计及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共享标准培训的通知》(以下简称“互金共享标准”)。在本次下发的互金共享标准培训通知中,互联网金融协会暂定在本月14日举行相关培训工作。编者认为,这一举措意味着互金协会已经正式进入实践期,协会即将展开对P2P平台乃至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强力监管。 

    在采访方橙式相关负责人时,编者了解到,3月底成立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首个业内监管自律组织,其成立的主要目的在于对国内相关企业、公司提供引导和规范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而此次互联网金融协会下达互金共享标准的培训通知,对部分互联网金融企业进行培训,则被业内人士看做是协会进行实践操作所迈出的“第一步”,此后互金协会很可能会逐步从多角度入手,开展行业内的自律监管和规范工作。

    编者认为,就此次即将展开的企业培训来看,互联网金融协会也通过这一方式解决了部分入会企业对行业信息共享支持和配套服务方面的疑惑,为入会企业提供了良好的信息沟通平台。而对于P2P平台来说,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并不是意味着所有平台想申请就能申请的,实际上这更像是一个官方设定的审核门槛,对P2P平台的成立时间、安全系数、业务规模、注册资本等有着严格的要求,且审核细则目前也正在整理中,日后将会给与P2P行业更多机会。

    在本次采访中,方橙式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筹划展开互联网金融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标准培训的同时,还筹建了互联网金融信用信息平台,国内多个省市自治区也已经开始互联网金融统计和风险预警系统的筹建调研工作。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这一平台建成后将会同时提供业内平台业务信息、从业机构信息和个人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同时还会提供“黑名单”服务功能。

    在本次采访即将结束时,方橙式相关负责人告诉编者,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此次针对部分企业所下达的互金共享标准培训通知,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乃至P2P行业来说,是进行行业规范和调整的信号,互金协会针对各地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工作将会由此展开。而对于国内的P2P行业发展来说,这也将成为一个新纪元的开始。 

   扫描二维码,方橙式教你理财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