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代售”秦皇岛落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2016-01-07 15:2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困扰地方经济发展的老大难。秒速融资秦皇岛微金融服务中心所倡导的O2O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代售的企业发展共创平台,让人眼前一亮。 借助互联网+,对接需求破解融资难 12月28日,秦皇岛首家秒速融资微金融服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困扰地方经济发展的“老大难”。秒速融资秦皇岛微金融服务中心所倡导的O2O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代售的企业发展共创平台,让人眼前一亮。

借助互联网+,对接需求破解“融资难”

12月28日,秦皇岛首家秒速融资微金融服务中心开业,率先在秦皇岛推出服务小微企业先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服务。据统计,秦皇岛市拥有十几万家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对于秦皇岛市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但是,这些企业却不能享受到现代的金融服务,尤其是在融资的过程中,面临着多种多样的问题,这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和生存到来了巨大的挑战。 融资代售,是集商业性金融、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合作性金融为一体并彼此相互补充的新型金融服务形式,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营销等底层生存问题的全方位、有效帮扶方案。深圳寰球金服负责人介绍说,融资代售是以互联网、信息通信、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作为依托,来同步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信息中介、有偿代售等多重服务目的的新型金融服务模式。

“融资代售”秦皇岛落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切入供应链,助力小微企业内增长

近年来,秦皇岛市小微企业,对繁荣市场、扩大内需、提高消费、增加就业、推动秦皇岛市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可以说众多的小微企业是城市经济挺进的无名英雄。据介绍,“融资代售”为寰球金服核心创新业务,该平台采用O2O模式,以金融服务为载体,通过“高透明的项目可视化设计”、“高识别度的风险可控措施”、“打造透明到诚信的征信管理体系”“政企结合的风险控制方法”等特色服务,让大众成为投资项目真正的参与者和掌舵人,“将对风险的判断最终掌握在自己手中。”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本上还是要帮企业练好‘内功’。”以互联网为依托的融资代售模式,边际服务成本接近于零,是最有可能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途径之一。与此同时,这种模式下的代售模式,又可以助力小微企业的商品销售,既输血,又协助企业实现造血,有效填补传统金融业的服务盲区,是有效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盘活小微经济的全新探索。

“融资代售”秦皇岛落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诚信为本,逐鹿互联网金融江湖

2015即将过去,在这个关键年份,互联网金融江湖新闻不断。既有巨头出招、草莽丛生,也有定乾坤的江湖盟主令,各有各的厮杀,或喜或悲,构筑了互金江湖的年度画像。

如果说新科技和大数据为互联网微金融插上翅膀,那么科学高效的团队就是互联网微金融快速运营的核心动力。寰球金服是一家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诞生的,以O2O的模式运营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注册资金一亿元,由中金国泰集团注资打造,核心是以融资代售的商业模式服务小微企业。正如寰球金服首席执行官介绍说,互联网金融江湖真正能屹立不倒的,最终拼的是人,是团队,是价值取向,也是梦想的力量!

“以互联网为依托的融资代售模式,边际服务成本接近于零,是最有可能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途径之一。与此同时,这种模式下的代售模式,又可以助力小微企业的商品销售,既输血,又协助企业实现造血,有效填补传统金融业的服务盲区,是有效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盘活小微经济的全新探索。”

“融资代售”秦皇岛落地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背景资料】

寰球金服是一家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诞生的,以O2O的模式运营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注册资金一亿元,由中金国泰集团注资打造,核心是以融资代售的商业模式服务小微企业。

秒速融资是寰球金服首期打造的实践融资代售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融资代售(Financing & Commissioned Sale)简称FCS,是指拥有真实商业经营活动、基于真实商业用款需求的借款企业,在利用网络平台提供的信息服务对接线下投资人并因此获得资金融通之后,基于自身商品营销的需要,再次向同一网络平台提出代售请求,平台利用自身信息及资金归集清算优势,在获得借款企业授权之后,代为销售借款企业产品的行为。销售完成之后,销售收入在扣除平台服务费、所借款项本金及利息之后,余额返还借款企业的供应链微金融服务商业模式。

融资代售是以互联网、信息通信、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作为依托,来同步实现资金融通、支付、投资、信息中介、有偿代售等多重服务目的的新型金融服务模式。

行业背景

2015 12月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坚持突出特色、重点推进,选择一批条件成熟的地区分类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为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积累经验,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体创新试点方向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农村金融综合服务以及自贸区跨境业务等方面为重点。这也是《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加快金融体制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契合。

十三五期间金融改革的核心是普惠金融。目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依然普遍存在。融资代售便是集商业性金融、开发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合作性金融为一体并彼此相互补充的新型金融服务形式,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营销等底层生存问题的全方位、有效帮扶方案。

主要特点

缩短借款周期、降低资金成本

融资代售模式下,金融服务机构借助线上平台资讯优势及线下网点地理覆盖优势,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通过代售模式,为小微企业同步解决产品营销问题。这种一揽子支持方案可以有效提升企业还款能力,从而显著缩短还款周期、降低综合资金借贷成本及坏账率。

通道化、营销成本近乎为零

资金供求双方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自行完成信息甄别、匹配、订单指令下达和交易达成,使得传统商业环境下高成本、长周期、多壁垒等营销渠道固有问题得以缓释甚至消除。这种去传统营销通道、大幅降低营销成本、有效提升经营利润的模式是互联网时代的商业创新。

跨地域串联社会资源、网络对接商业合作

融资代售这一新兴的金融及商业模式,可以有效打破空间和信息壁垒,可以跨地域串联社会资源、建立陌生商户间互助帮扶通道,同时,借用平台的信息传递优势,撮合对接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商户间的合作需求,使每家商户的产品讯息和合作需求信息在更大范围、以更快速度传递。

线上平台、线下网点流量零成本导入

中小微企业利用融资代售这种新兴模式,可以有效实现信息流、商流的全线打通。最为重要的是,局域于各地的小微商户,通过这一模式,零成本搭接线上平台注册、浏览客户流量以及覆盖各地的实体网点的地方客户流量,瞬间将商户个体信息及其商品信息向大众群体扩散传播,增加了销售机会的同时,也有效提升其品牌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的知名度。

底层风控,扎实有效

从融资风险的角度考虑,融资代售模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存活问题而非仅仅是提供资金支持,这是其他金融服务产品所不具备的、真正可从源头降低贷款风险的金融服务模式。与此同时,利用商品代售回款,可以有效保障贷出资金如期、足额得到偿还,是供应链微金融得以健康、快速发展的坚实保障。

有效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盘活小微经济

传统金融体制下,单位客户服务成本较高,对于借款金额较小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难以满足成本效益规则,这是小微企业难以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重要原因之一。与此同时,小微企业销售端不确定性因素大、利润率低,这种潜在风险一旦遭遇贷款难或贷款贵的问题,就会立即转换成为现实风险。

以互联网为依托的融资代售模式,边际服务成本接近于零,是最有可能对接小微企业资金需求的途径之一。与此同时,这种模式下的代售模式,又可以助力小微企业的商品销售,既输血,又协助企业实现造血,有效填补传统金融业的服务盲区,是有效提升社会资源配置效率、盘活小微经济的全新探索。

netease 本文来源:凤凰网责任编辑:dezhou2015
  • 责任编辑:系统抓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