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财富CEO张博:文化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

发布时间:2016-04-19 10:3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无界财富是互联网金融的后起之秀,是P2B模式的先行者。很多人好奇,这是怎样的一家公司?是什么让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达到今日的规模?面对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无界财富CEO张博。他表示,文化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因为坚持做人性化的企业文化,无界财富才

无界财富是互联网金融的后起之秀,是P2B模式的先行者。很多人好奇,这是怎样的一家公司?是什么让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达到今日的规模?面对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无界财富CEO张博。他表示,“文化是企业最大的生产力。因为坚持做人性化的企业文化,无界财富才能稳步走到今天”。

    很多公司也在做所谓的“企业文化”,但是能真正让员工认可,让市场信任的并不多,而无界财富则不同。无界财富从员工和用户的角度出发,将企业精神落到实处。走进无界财富,最引人注目的是,正前方洁白的墙面上,挂着图案简单的装饰画,上面写着:善、诚、真、拼。没有长篇累牍,也没有条条框框,这样的企业文化实在让记者意外。

    善,爱护小伙伴,善待用户

    CEO张博说,“善”是无界财富企业文化的核心。以“善”为出发点,公司为小伙伴提供了弹性工作制、羽毛球活动、读书分享会、CEO聊天时间……张博跟记者讲了个小细节,“公司一直没有关于午休的规定,小伙伴累了就会趴在桌子上休息,后来看到休息的小伙伴多了起来,就会有人去关灯”。后来,张博干脆让后勤中心主动关灯,以免关灯的小伙伴有心理压力。

    至于善待用户,张博说,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善待用户只有两点,那就是保障他们的资金安全和给他们带来稳妥的收益。无界财富所有产品依托国有金融机构风控,经过21道关卡重重审核,从源头把控产品质量,给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理财平台。此外,无界财富成立以来,举办过多场感恩回馈活动,“现金年终奖免费领”、“百万黄金大派送”、“微 信端扫码抽奖”、“一荐双赢,1000万红包派送”等,让用户能真正享受平台的成长福利。

    诚,犯错是一种成长方式

    人无完人,没有人不会犯错。对于犯错的小伙伴,张博表示,只要诚心认错,善于总结,一天比一天进步,公司会给每个小伙伴一定的成长空间。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小伙伴的付出,只有员工进步了,公司才能向前迈进。

    张博以此为例告诉记者,有个小伙伴刚开始的时候,写的东西逻辑混乱,错漏百出,十个字能写错十一个,因为他把唯一的标点也弄错了。但是经过多次的磨砺,这个小伙伴写的东西越来越好,能力也越来越强,现在已经成长为部门经理了,带领着几个小伙伴为公司筹谋划策。

    真,没有权威,没有弱者

    无界财富的小伙伴就像这个公司一样,有着年轻的面孔。在这里,没有权威,没有弱者。只要提出建议,公司一定会认真听取,以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否可行。

    在上周刚刚开展的全体动员大会上,无界财富还推出了鼓励创新机制。小伙伴提出的设想一旦被采纳,公司会为其配备人手,成立工作小组来推进计划实现。如果有能力,甚至可以跨部门跨职业。这种大胆前卫的企业文化实属难得。

    拼,创业没有理由不拼

    从小伙伴面试开始,无界财富的面试官就会告诉他们,公司不提倡加班。张博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小伙伴提高工作效率,日事日毕。频繁的加班不仅会损害员工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第二天的工作状态。无界财富成立时间尚未满两年,还属于创业阶段,没有理由不拼。只是尽量在不加班的前提下,用最好的姿态来拼搏奋斗。

    每每一到工作时间,整个公司就会响起键盘敲击、鼠标点击声,一旁还时刻传来客服妹子回访客户时温柔礼貌的嗓音,当然,总少不了那么一群人,为某个问题争论得面红耳赤……同一段时间,同一间办公室,同一种努力的姿态,这才是公司最好的状态。

    无界财富的文化建设贯穿整个企业的发展,以“善”为基点,延伸出员工与用户两条主线,确保了人才的稳定和用户的支持,这才是一个企业内外兼修的表现。可以预见,如此具有生命力的企业文化,一定会给无界财富的未来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