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辉创新基金投资法国领先共享出行服务平台Heetch

发布时间:2019-05-13 13: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近日,凯辉创新基金与道达尔风投共同投资了法国领先的共享出行服务平台Heetch的B轮融资, 其老股东Idinvest Partners、InnovAllianz、Alven、Felix Capital和Via-ID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帮助加速Heetch在法国和非洲法语区的业务拓展与布局,成为法语区市

 近日,凯辉创新基金与道达尔风投共同投资了法国领先的共享出行服务平台Heetch的B轮融资, 其老股东Idinvest Partners、Innov’Allianz、Alven、Felix Capital和Via-ID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帮助加速Heetch在法国和非洲法语区的业务拓展与布局,成为法语区市场领先的共享出行平台。

Logo-Horizontal-Red-02.png

Heetch基于共享经济的理念,于2013年在法国设立,旨在满足年青一代的城市交通需求。2017年初,Heetch成功转型为采用专职司机运营的模式,打造更加人性化的解决方案。同时,Heetch收取比竞争对手更低的服务费抽成,并且对短距离的订单有保底价格而长距离订单的价格则比其他竞争对手便宜,而且相比同行业其他平台Heetch有着更广的服务覆盖范围,对司机和乘客都是更为有吸引力的选择。因此,虽然当下法国共享出行市场竞争激烈,但与其他持续依靠折扣和补贴的竞争者相比,Heetch真正实现了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是当下法国18至30岁消费群体最喜爱的出行共享品牌,凭借其友好、人性化的移动解决方案,打破传统出行服务平台固有印象,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现代城市交通的私人化需求。

Heetch联合创始人Teddy Pellerin表示:“对许多司机来讲,移动共享出行平台离他们比较遥远,不够人性化,而我们恰恰相反——Heetch是一个开放的、以人为本的平台。所有司机都能够直接和我们取得联系。这一点尤为重要,因为许多时候人们会认为平台和司机是竞争关系,但其实我们有着很多的共同目标,一起去完善这一市场。”

目前在法国的9个城市(巴黎、里昂、里尔、尼斯、马赛、图卢兹、波尔多等)开展业务,并且都位列前三,同时也在比利时、摩洛哥和科特迪瓦进行运营,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进军更多的欧洲和非洲城市,希望为当地市场提供更为廉价、便利、舒适、尽职的出行服务。

以非洲法语区为未来发展重心

一年前,Heetch与摩洛哥几大主流出租车工会合作,正式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投入运营,当地出租车司机可以在手机上通过Heetch平台接受订单。现在,Heetch已成为当地市场的领导者,是摩洛哥唯一合法的共享出行平台,并在如拉巴特、马拉喀什等主要城市运营良好、表现活跃。

Teddy Pellerin表示:“马格里布地区和非洲中西部法语地区为Heetch带来了无限机遇。在那些快速发展但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还跟不上的城市,我们的服务能够大幅改善城市居民的出行。我们在理解这些地区的地方文化和喜好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但我们仍倾向于和当地企业家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同时具备法国和当地特色的出行服务平台。”

此外,Heetch还计划今年夏天在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展开运营。在非洲中西部地区,Heetch已选择科特迪瓦的阿比让作为其第一个试验城市,并计划在2019年底进入喀麦隆和塞内加尔市场。

凯辉创新基金合伙人Jacky Abitbol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Heetch团队合作,相信其在欧洲和非洲地区的发展潜力。数以百万计的非洲人将受益于Heetch提供的服务。对Heetch的投资也和我们对出行领域的投资关注高度契合,相信将和我们在出行领域的全球其他投资,如Drivy-Getaround、Momenta、Glovo和OnTruck形成良性互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