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网联合宏原科技首发《婴幼儿喂养困惑洞察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9 15:2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9年4月27日-4月29日,第29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国际玩具教育品牌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作为此次京正展会的特别支持媒体,育儿网聚焦婴幼儿喂养困惑,联合大数据驱动整合营销公司宏原科技,发布《婴幼儿喂养困惑洞察报告》。

 2019年4月27日-4月29日,第29届京正·北京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国际玩具教育品牌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召开。作为此次京正展会的特别支持媒体,育儿网聚焦婴幼儿喂养困惑,联合大数据驱动整合营销公司宏原科技,发布《婴幼儿喂养困惑洞察报告》。阐释分析近年来喂养品类发展态势和婴幼儿喂养的四大困惑,为品牌市场教育提供依据,与企业一起探索营销机会。

1556509019924000180.jpg

喂养困惑大数据洞察:抓住用户痛点才是制胜关键

近几年来,因婴幼儿喂养不当而引发的悲剧屡见不鲜。除了“毒奶粉”等食品安全问题外,父母对于婴幼儿喂养也存在诸多困惑和不解。这些问题不仅仅是父母们需要面对的,更是企业亟待思考的。

为此,育儿网联合宏原科技,耗时两个月,根据宏原母婴大数据系统——来自41个母垂平台,涉及4105万的相关评论进行数据抓取、数据清洗、建立词库、数据标注,还结合育儿网来自31个不同省份的7236位年轻宝妈的线上问卷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以此消除用户困惑,挖掘企业增长机遇。

报告指出,尽管婴幼儿食品比喂养用品更受关注,占据总关注度的93.13%,但后者关注度增长迅猛,不容小觑。婴幼儿食品的“三驾马车”—奶粉、营养品和辅食,却呈现了不同的发展态势:奶粉品类的整体关注度稳步上升,普通奶粉仍是主流,特殊奶粉成为后起之秀;益生菌、维生素、DHA成为推动营养品发展的重要力量,钙和鱼肝油关注度下滑;辅食品类年增长率下降4.78%,饱腹类辅食是造成辅食整体关注度降低的主要原因,但副食品和佐餐辅食的增长值得关注。

1556509047817050983.jpg

在用户痛点的洞察中,报告从妈妈们的4大困惑入手,通过具体困惑分类、解决方案、获取信息途径等方面,全面立体剖析,洞察用户需求。

1.母乳喂养面临技术难题,断母乳成为核心关注点

母乳喂养中,宝妈所面临的困惑主要体现在“奶水不足”、“缺乏喂养技巧”、“通乳问题”这三个方面。34%的妈妈缺乏喂养技巧,其中断母乳是核心关注点。妈妈群和母垂平台成为宝妈咨询的主要阵地。

1556509075838030833.jpg

2.奶粉喂养困惑多,主要为喂养技巧及品牌选择

奶粉喂养中,宝妈最关心的三个问题是“喂养技巧的匮乏”、“不清楚如何选择品牌”和“宝宝吃奶粉后出现身体异常”,所占比例分别为40%、26%以及24%。在喂养技巧方面,转奶(42%)、拒奶(40%)、断奶(31%)问题的解决成为宝妈关注的焦点。奶粉品牌的选择困扰着不同类型的宝妈,面对转奶、宝宝身体异常等情况,宝妈选择的奶粉品牌表现出不同的倾向性。这也提醒广大奶粉企业,需结合相应的人群及竞争格局,进行精细化营销。

1556509105595068497.jpg

3.辅食喂养有讲究,宝妈认识略有不足

在辅食喂养困惑中,“宝宝身体异常”、“喂养知识”、“品类选择”位列前三。宝妈对喂养时间、辅食类型等相关的基础知识存在明显不足,而且宝妈对不同类型喂养知识的关注是随着宝宝的月龄而变化的。因此,在宝宝4-6个月之间,是企业对宝妈进行辅食喂养知识教育的黄金时间。

1556509125433071254.jpg

4.营养品喂养认知不足,市场教育空间大

宝妈对于营养品喂养的困惑主要集中在产品功能以及品类选择方面,分别占到了53%和48%,还有25%的宝妈对营养品品牌选择存在疑问。由此可见,营养品还存在巨大的市场教育空间。

1556509150730099640.jpg

面对不同喂养困惑,妈妈选择信息渠道保持一致 

在喂养问题上,宝妈的困惑不一,但是获取信息的渠道却是保持一致的。妈妈群、母垂平台的交流、医生和育儿达人的建议是四大主流,值得企业重点关注。其中医生公信力最强,其次为母垂平台和妈妈群,企业可根据自身品类情况针对性合作,全方位影响消费者。

1556509177274079042.jpg

挖掘数据背后“机遇”,育儿网营销力赋能品牌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是用户痛点的直接体现,通过大数据抓取分析数据,洞察用户行为,是品牌营销的基础和依据。因此,母婴用户行为习惯就成为了母婴品牌的“营销风向标”。

育儿网利用自身优势,以敏锐的互联网母婴视觉,深度洞察婴幼儿喂养困惑。希望这份报告能够给婴幼儿用品相关企业一点启示,正确认识并消除宝妈们所面对的困惑,获得增长机遇,在竞争中利于不败之地。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