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品一口崂山春茶,不负人间好时光

发布时间:2019-05-13 16:2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品的是一种意境。 半日偷闲,饮茶作乐,以芽尖做媒,重温花样年华。 夜深难眠,举杯邀月,品味春茶香,追忆怦然心动。 亲友做客,好茶相待,致青葱岁月,玩味岁月芳华。 饱经沧桑,饱通世事,酌一口春茶,好似灵魂泛香。 茶是一种情调、

        

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品的是一种意境。

半日偷闲,饮茶作乐,以芽尖做媒,重温花样年华。

夜深难眠,举杯邀月,品味春茶香,追忆怦然心动。

亲友做客,好茶相待,致青葱岁月,玩味岁月芳华。

饱经沧桑,饱通世事,酌一口春茶,好似灵魂泛香。

茶是一种情调、一种沉默、一种回忆。一杯好茶,可以让人享受生活的美好,一杯好茶,更令人回味悠长。

关于品茶,素有“一两春茶一两金”的说法。春茶经过一个冬天的蕴育,内含物质丰富,营养成分含量高,耐冲泡,且嫩度高、滋味鲜爽、香气浓烈,是一年中最好的茶。

近日,来自日日顺乐农生态基地的崂山春茶“芽尖春”正式上市,并推出“花样年华”、“怦然心动”、“芳华”、“似水流年”四大系列, 让你感受不同茶意境。

崂山茶素有“中国江北第一名茶”之称,种植历史悠久,相传原由金丘处机、明张三丰等崂山道士,特意从江南移植过来,亲手培植而成,几百年前就是崂山道观的养生珍品。

与普通春茶相比,崂山春茶用山泉水灌溉,氨基酸和咖啡碱含量更高,且生长周期长,茶叶叶面厚实、所含营养成分更为丰富。品尝起来崂山春茶醇厚悠长,茶色透亮,冲泡五六次,依然芳香四溢,经常饮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缓解春夏之交的肝火和心火。

作为崂山上品春茶——日日顺乐农“芽尖春”,在种植过程中除了引山泉水而灌,还以发酵大豆为肥,形成了天然无污染的独特品质。在采摘过程中,更是采用传统的手工采摘方式,只选取春茶芽尖,并以5斤鲜叶对1斤春茶的比例进行手工炒制,味道较普通春茶更好。

为保证茶叶品质,日日顺乐农生态基地一方面借助物联网设备搭建茶叶监测体系,保证生态基地全流程科学种植管理;另一方面搭建全流程可溯源体系,让基地的茶叶能“有迹可循”。而作为崂山茶证明商标的持有者,崂山茶协会也为基地茶叶提供认证商标,保证用户喝到正宗的崂山绿茶。

人间心意千万种,一款心意一款茶。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说的再多,都比不上自己亲自泡一壶“芽尖春”,从它的芳香甜润中,品读人生的闲适与安然,方不负人间最好时光。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