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首届“外研杯”小学生英语听说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28 15:0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6月25日,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与外研社联合主办、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2016年大庆市首届外研杯小学生英语听说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庆市机关三小顺利落幕。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6人,一等奖35人,二等奖42人,他们将有机会进京参加全国总决

 

    2016年6月25日,由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与外研社联合主办、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承办的2016年大庆市首届“外研杯”小学生英语听说技能大赛决赛在大庆市机关三小顺利落幕。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6人,一等奖35人,二等奖42人,他们将有机会进京参加全国总决赛,与其它地市的高手一决高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赛事于5月下旬启动,大赛全程免费,共吸引大庆市五区及三个县的近2万名小学生参与其中。初赛利用外研社推出的“掌上新标准”进行海选,“掌上新标准”是一个与教材同步的APP,具有智能评测,互动追踪的功能,使大赛减时、减负、增效,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利数据。复赛阶段,则是选择英语故事、英语戏剧表演、英文歌曲歌谣等进行才艺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000多人参与复赛,最终只有93人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三个环节,英文自我介绍,英文动画配音,与评委现场即兴英语互动问答。大赛的设计创新、大胆、并具有多元性及挑战性,尤其是即性问答环节,既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又提升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贯彻了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互联网+”教育模式创新的新理念。 也是信息化应用“互联网+”内涵挖掘的进一步拓展。何鸿燕老师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大胆尝试互联网背景下教育手段,从课上向课下延伸,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让课堂更高效,让活动更新颖。”今后,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小学英语学科将继续创新教学方法,推进“互联网+”教学,让我市小学英语创造更美的篇章。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