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跑

发布时间:2019-07-31 13:4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7月30日,2019年共青城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卢治轩介绍共青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余晓芳发布2019共青城马拉松赛事情况。 发布会由共青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贵主持。 卢治轩在推介时说,1955年

  7月30日,2019年共青城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共青城市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卢治轩介绍共青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府副市长余晓芳发布2019共青城马拉松赛事情况。

blob.png

  发布会由共青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玉贵主持。

  卢治轩在推介时说,1955年,98名上海青年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来此垦荒创业,半个多世纪以来,几代共青人艰苦创业、开拓奋进,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坚韧不拔、艰苦创业、崇尚科学、开拓奋进”的共青精神,完成了从共青社、共青垦殖场、共青城开放开发区、共青城市的蜕变,在鄱阳湖畔的荒滩野岭开辟了一片新天地、建起了一座新城。2018年,共青城财政总收入增长18.7%,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增长10.1%,出口总额增长5.2%,财政总收入增速、实际利用外资总额、出口总额等指标位居江西省直管县第一,人均GDP和财政收入进入江西省前列。2019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再次实现了“开门红”。近年来,在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共青城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完善城市功能,建成了最美的环湖马拉松赛道,成为全国马拉松爱好者最向往的比赛地之一。

blob.png

  共青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介绍共青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今年是共青城市继2018首届全程马拉松之后的第二届,由中国田径协会、共青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共青城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早上7:30在共青城市鸣枪开跑,本届赛事延用“共青春、同奔跑”为赛事口号,“活力共青、创业之城”为赛事主题。比赛规模将超过6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000人,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赛事官网于今天10:00正式开通报名,参赛选手可在共青城马拉松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共青城设立的线下报名现场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30日12:00。本次赛事奖金总额度达到25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高达30000元人民币,半程马拉松男女冠军赛会奖金15000元人民币,奖金覆盖至男女前100名。

blob.png

  相比首届共青城马拉松,今年共马具备五大亮点:一,赛事全面升级, 特色更突出、组织更专业、推广更成功、保障更到位、参与更广泛及宣传更全面,致力于打造出最青春的城市、最美丽的赛道、最精彩的比赛“三个最”的品牌赛事。2019共青城马拉松为A1类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规格最高的马拉松赛事;二,组别设置更合理。新增了半程马拉松,将会吸引到更多的参赛选手用脚步来丈量青春活力的共青城;三,赛事设置多种形式奖项。如赛会奖、江西籍及共青城籍名次奖,奖金额度和覆盖面也大幅提高。四,赛道进一步优化升级。共青城市政府为马拉松赛事打造的生态绿道、最美环湖马拉松赛道及水上跑道都将会成为参赛选手的体验亮点。本届赛事赛道的绿道占比均接近50%,赛道整体起伏爬升少,也无大幅度拐弯和折返,这有助于参赛跑友发挥出最佳成绩。同时,赛道还将穿越共青科教城园区而过,莘莘学子的热情助威将给跑者留下深刻印象;赛事服务更加专业化。五、本届马拉松拟将邀请不少于100位企业家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加比赛,让“比赛+商务”成为一种新时尚。共青城马拉松组委会与江西省路跑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江西省路跑协会将会在竞赛组织,医疗救援,商业资源共享等方面为共青城马拉松提供支持和帮助,从而共同提高共马赛事的水准和高度,从而进一步提升共马赛事口碑。

blob.png

  共青城马拉松代言人、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介绍共青城举办马拉松的独特优势

  在全民健身升级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2019年共青城马拉松在契合这一主题的前提下,也会引领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的项目当中,为我国的体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作为全国最青春的城市,共青城在积极做好马拉松赛事本身各项工作的同时,为提高赛事影响力,赛事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作为共青城马拉松项目形象代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孙英杰向广大跑友发出诚挚的邀请:10月20日欢迎大家来跑共青城马拉松,来钟灵毓秀的富华山下、秋色迷人的鄱阳湖畔见证共青城马拉松的开跑,让我们在最美赛道一起用双脚丈量共青、体验共青、感受“青春活力之城、绿色生态家园”的城市风光和魅力,感受这个城市最高水准赛事,在跑动中感受这座希望之城的独特魅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