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百润:专注高科技 打造互联网金融创新品牌

发布时间:2016-02-26 09:1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日前,北京市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出了北京地区互联网+的实施重点领域,居于首位的便是互联网+金融。此实施意见倡导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对于创新型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亿百

    日前,北京市出台《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指出了北京地区“互联网+”的实施重点领域,居于首位的便是“互联网+金融”。此实施意见倡导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构建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对于创新型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亿百润来说,这无疑意味着企业发展的又一重大契机。记者就此专程走访了亿百润CEO虞咏峰及总裁曹薇,请他们畅谈亿百润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实践与愿景。

    据悉,亿百润作为创新型第三方金融服务平台,致力于改善国人理财环境,提升全民理财质量,专注于为精英人士提供安全有价值的投资理财服务。本着敬畏金融、尊重市场秩序之初心创立、经营,线上产品皆受国家银监会和证监会监管,产品以债券为主,收益稳定、安全性极高。上线两年以来已拥有近150万名注册客户,累计销售额已突破90亿元。而科技的研发更是这家企业的战略重点、发展之源。

    在亿百润CEO兼创始人虞咏峰看来,“互联网+金融”并非单纯地进行“金融的互联网化”,而应真正进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这样的创新绝非简单地把线下业务搬到线上,而需要依托大数据,将云计算等互联网科技与金融有效结合,发展只可在线上实现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虞咏峰介绍,亿百润的金融服务平台由金融与IT行业资深精英历时三年联合打造,凝聚了亿百润自主研发的多项科研成果,并与谷歌合作完善云金融技术。而自主研发的SAI资金平衡系统,更是亿百润的一大核心优势。

    SAI资金平衡系统系亿百润自2012年起投入近2000万元经费潜心研发而成,融合了数学、统计学、金融学、社会学和计算机科学等几大学科的科研成果,主要包含42个核心算法,足见其科技含量之高。该系统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的综合运用,实现了产品销售与投资的动态平衡。

    此外,亿百润还在非标债权风控领域进行创新,自主研发的“非标债权智能购买系统”,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首先对融资方及资产管理机构(信托公司、资管等)进行细致、合理的信用评级,进而由系统自动算出需要购买产品的风险值、期限、额度和收益率等,无需人为干预。

    在市场推广方面,亿百润并不走“随意烧钱”路线,而是运用“量化精准营销”的科学方法。每个市场推广项目实施之前,都会先进行市场回报率概率分布的情景分析,以预测市场推广的效果。这种通过已知概率推知未知概率的方法被虞咏峰称为“市场推广的贝叶斯法则”,能够有效帮助公司甄选市场推广的方式,有效规划营销成本。

    而上述几项亮点远非这家创新型企业科技构成的全部,虞咏峰还表示,从数据库建设到网络安全保障,亿百润在科技方面苦下功夫的地方还有很多。而亿百润今后的发展方向将以发展云计算、云服务为核心,并尝试将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让客户获得更加具象化、更具交互性的服务体验。虞咏峰也相信科技创新会为亿百润注入更多活力,带上新的高度。

    在访谈的尾声,亿百润总裁曹薇也通过对实施意见的解读表达了亿百润对未来的憧憬:“亿百润非常支持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决定,也很期待整个行业能有更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实施意见中有关加快建设安全风险防控平台的提议,也为我们进一步提高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控能力指明了方向。放眼未来,亿百润会坚定‘将互联网金融继续深化’的发展方向,为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为给行业带来更多科技的新鲜养料而不懈努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