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表情:让网络学习更加轻松愉悦

发布时间:2015-10-29 13:3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沟通是人类相互了解、思想碰触的唯一方式。我们用复杂的语法将我们所知的事物传递给他人,阐述我们的观点,并同样用这种方式发出疑问、进行辩论。而在网络时代,沟通似乎有了新的元素emoji表情。 emoji一词来自日本,是人们在网络沟通中较为流行的视觉情感

 -沟通是人类相互了解、思想碰触的唯一方式。我们用复杂的语法将我们所知的事物传递给他人,阐述我们的观点,并同样用这种方式发出疑问、进行辩论。而在网络时代,沟通似乎有了新的元素——emoji表情。 


    emoji一词来自日本,是人们在网络沟通中较为流行的视觉情感符号,可用来代表多种表情,如笑脸表示笑、蛋糕表示食物等。emoji出现以后,立刻得到全世界网友的喜爱。小到00后,大到50岁以上的网民都非常习惯使用。这种网络元素的出现,让人们的网上交流方式自成一派,同时也对人们的学习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传统教育中,无论是课上教学、课下答疑还是学生之间的交流,只要真心探讨知识和问题,人们大多表现的神情严肃,没有嬉笑之意。这也是学习给人留下“枯燥”印象的原因之一。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在线学习也受到人们的青睐。这种极具“语言浓缩”功能的emoji表情也被引入到教学和师生交流中。“在很多时候,这些表情的出现,可以在教学和论坛交流中替代太多的语言或描述。”老牌在线教育机构——弘成教育集团一位研究人员说道,“一个微笑、或是皱眉的表情就可以胜过一千个字。老师们在网上和大家交流的时候也有了更丰富的选择。这不仅改变了以往教学课堂中过于严肃的气氛,也让学习和交流更直观、更具有网络特有的新奇与时尚。” 

    那么,网络中emoji表情的流行,会不会导致人类语言和表达的退步?对此,弘成教育研究人员认为,无论语言还是文字,都是随时代而发展的。而emoji表情也好,流行于90后、00后的“火星文”也罢,都是网络时代的产物,我们并没有因此就对它们的表现形式感到陌生。同样,这样的改变也没有影响到学习本身,反而更受学生的欢迎。根据学生调查显示,女性学生比男性更倾向于使用emoji表情,也更愿意用这种方式和老师沟通。 

    实际上,对于在线教育来说,emoji的出现更像是在线学习多元化的缩影。在它的背后,是在线学习丰富的表现形式、交流形式,更是与时代接轨的学习体验。在未来,随着更多网络元素的增多,在线教育也会得到更多的启发与变革,让学习变得更简单、更快乐。这不仅是学习者之幸,更是在线教育发展的必经之路。 

     关注更多弘成教育信息,请扫描弘成教育二维码!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