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pace成第三大单品 汤臣倍健布局益生菌细分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16 15:1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2019年4月,汤臣倍健推出的第三个大单品Life-Space,在国内线下渠道正式发售,此举是汤臣倍健精耕益生菌细分市

 2019年4月,汤臣倍健推出的第三个大单品Life-Space,在国内线下渠道正式发售,此举是汤臣倍健精耕益生菌细分市场、丰富产品矩阵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品牌国际化进阶的战略性举措。

三款明星产品首批线下发售

Life-Space甄选了三款明星产品作为首批国内线下发售产品,分别是儿童、成人及孕妇益生菌。据了解,三款产品在澳洲及中国跨境电商渠道销量排名均居前列。在产品成分上,均添加了多达15种菌种维护人体微生态菌群平衡,活菌添加量分别达到100亿、255亿以及320亿。“我们希望,可以凭借丰富的菌种和高活菌添加量赢得市场青睐”,汤臣倍健表示。

据介绍,Life-Space中国线下产品采用了全新的中国市场专供包装,并将包装升级改良为条形小袋的独立包装,每小袋内装1g益生菌粉,定量更准确,也更便于取用及外出携带,使用体验得到改善提升。同时,小袋包装还能进一步保障与优化产品的有效期限,在正常环境下可储藏达到24个月。

据了解,除电商平台外,这3款明星产品还将进入中国线下药店、商超、母婴渠道,充分覆盖线下渠道。

布局中国益生菌市场

近年来,全球益生菌市场快速发展,其中益生菌补充剂市场已经成为增速最快的健康食品细分领域之一。欧睿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益生菌产品(包括益生菌补充剂与益生菌酸奶)市场规模达到360亿美元。根据《杜邦营养与健康中国益生菌市场专项调研2018》数据,预计至2021年,中国益生菌补充剂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6%。如将益生菌普通食品一并考虑,根据中国保健协会公布的数据,2020年中国益生菌市场将达到 850 亿元人民币规模。

尽管国内市场潜力巨大,然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益生菌市场仍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国内缺乏被大众广泛认可的专业益生菌品牌,同时产品多聚焦于婴童群体,在其他的细分人群中暂未形成规模。

面对这一市场机会,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领先品牌汤臣倍健于2018年完成收购澳洲益生菌品牌Life-Space,并于今年4月正式推出Life-Space中国线下产品,“亮剑”中国益生菌细分领域,谋求打开全新的市场格局。

双重战略意义,发挥整合协同效应

Life-Space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澳洲益生菌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Life-Space集团旗下最主要的品牌为Life-Space,产品覆盖全年龄段人群。2014年,Life-Space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目前Life-Space在澳洲和中国市场积累了良好的体验口碑和品牌基础,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此前,汤臣倍健CEO林志成曾向媒体表示,收购Life-Space“买的是未来和协同放大效应”,也彰显了三重战略布局思考。汤臣倍健将借助Life-Space全方位布局益生菌细分市场,不断构筑和丰富公司的品牌矩阵,扩充产品线;life-Space也将成为大单品战略的重要组成,作为继健力多、健视佳后的第三个大单品,汤臣倍健将集中优势资源,将益生菌市场蛋糕做大,发掘新的增量价值,开启新的增长周期。

据了解,未来,汤臣倍健将继续发挥主品牌及渠道优势,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为更多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健康服务,而这只是“亮剑”益生菌市场的开始。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