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网:用好金融科技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助推普惠金融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13 10:0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0 我要投搞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增速放缓、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市场低迷的宏观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着重重困难。较早前,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立了推进普惠金融原则和目标。多年来,我国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扶持中小企业的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增速放缓、生产要素成本上升、市场低迷的宏观背景下,中小企业的发展面临着重重困难。较早前,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确立了推进普惠金融原则和目标。多年来,我国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中小企业的融资体制不断完善。但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这其中既有金融体制方面的原因,也有中小企业自身的局限性。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局,除了继续改革与完善金融体制外,技术集成也是极为重要的。

image.png

图片来源:千图网

2017年1月,工信部网站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探索互联网金融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互联网金融能够很好成为传统金融的补充。互联网金融突破了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金融服务范围扩大,提升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降低融资门槛,同时提升服务。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的代表,首金网有效解决了传统金融与实体经济因信息不对称、等造成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极大地弥补了传统金融行业发展的空白,使得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得以破解。接下来首金网践行服务中小企业普惠金融,稳健运营,积极深耕普惠金融为未来普惠金融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