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掌柜:P2P理财平台中的假标如何鉴别

发布时间:2015-12-21 10: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随着我国金融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需求,近两年来 P2P网贷理财的平台迎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当然同时因为监管等问题在P2P理财平台的大军中也是鱼龙混扎,不时会出现一些投机倒把者,从而对行业带来恶劣影响。所以,我们能一些P2P的负面新闻,以及诸多跑路、坏账

   随着我国金融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需求,近两年来 P2P网贷理财的平台迎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当然同时因为监管等问题在P2P理财平台的大军中也是鱼龙混扎,不时会出现一些“投机倒把”者,从而对行业带来恶劣影响。所以,我们能一些P2P的负面新闻,以及诸多跑路、坏账风险也混淆其中,给一些投资者带来极大的损失。P2P投资收益与风险并存,其中假标为最重要的风险因素之一。据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共计出现的574家问题平台中有近半涉及假标风险。

铜掌柜

因此,怎样快速识别假标,对投资者而言显得尤为重要。接下来,且看铜掌柜如何支招。
 
什么是假标?
    假标,简单理解为不存在的借款需求。一般来说,虚假标的产生可分为两种,一种是P2P平台为了冲高成交规模,以伪造借款人及相关资料的方式,发布虚假的项目;另一种是为了掩饰假标的真相,借款人以不同身份在P2P平台上发布大量虚拟借款信息。
 
假标有何危害?
    1.  易导致自融、跑路等行为。假标是平台自融的典型手法,某些平台为拉拢资金,不惜上线大量的假标吸引投资者,而筹集所得资金最终被平台挪用,存在着大量“借新债还旧债”、资金池黑箱操作、期限错配等违规行为。一些平台倒闭或者跑路之前,发行大量假标,迅速积累巨额资金,然后携款跑路,给投资者带来重大损失。从这个角度来看,发布假标实际上是一种诈骗行为。
    2.  投资者资金无法保障。由于假标中不存在真实的借款人和借款需求,实为平台自导自演的项目,最终还款来源实际上是平台本身。平台自身作为借款人,缺乏各种风险保障措施,所借资金也并非用于正常企业生产运营。一旦平台资金无法维系,平台就难以正常还款,带有极大的风险性。
 
怎么识别虚假标?
    依照目前虚假标的骗局层出不穷,想要识别它们,就要从平识别台信息和标的信息两方面入手。
    1. 平台方面,综合众多跑路平台可以看到一些共性:第一,平台造假虚构公司情况及背景,网站页面山寨。比如有的平台地址显示为某大厦不存在的楼层,有的平台办公地址在菜市场,网站设计简陋甚至抄袭其它平台,另外有些网站从ICP备案号可以发现是关联平台。第二,平台鼓励投资人把资金转至私人帐户,不愿意接受第三方托管,这是跑路平台会通常采取的模式。
    2. 辨别标的信息有以下几点:(1)在不泄露隐私的前提下借款人借款信息是否清晰、借款人的身份信息是否详细。包括借款人的年龄、职位、收入及单位属性等一系列基本信息;借款人的身份信息是否可靠,平台是否能提供有效的材料与渠道证明平台所发布的借款人借款与身份信息都是真实可靠。比如铜掌柜平台,将借款项目信息披露真实、公开、透明,便于投资者查看,让其在投资前就对项目有100%掌控。(2)资金担保情况是否公开、账户资金是否和铜掌柜一样由银行全程监管。包括各个项目是否经过权威担保公司担保,是否将相应的担保资质、担保资金情况、与平台关系等信息公开透明化。(3)相应借贷合同、抵押合同是否完善。如果能到平台随机抽查标的真实性,效果会更佳,其中纸质版的借贷合同、抵押合同、打款凭证尤为重要。
 
    以上几点对如何辨别虚假标均有一定借鉴作用,但问题平台发布假标手段变化多端。因此,铜掌柜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前一定要进行全面考察及客观分析,尽量选择权威且安全的平台。铜掌柜平台作为上市公司“中来股份”战略入股,又被誉为“浙商最信赖第三方金融机构”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实力强有保障,风控专业审核严格,同时门槛低周期灵活,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