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迎风而起 聚爱财机器人理财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6-06-14 15:4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悄然之间,金融科技开始逐渐替代互联网金融,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支付清算、众筹、网络借贷、电子货币、区块链以及机器人投资顾问、电子自动交易等各个领域中,都可以窥见科技的力量。事实上,科技正成为影响和推动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 那么,究竟何为

    悄然之间,金融科技开始逐渐替代“互联网金融”,成为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支付清算、众筹、网络借贷、电子货币、区块链以及机器人投资顾问、电子自动交易等各个领域中,都可以窥见科技的力量。事实上,科技正成为影响和推动金融发展的重要因素。 

    那么,究竟何为金融科技?金融稳定理事会(The 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简称FSB) 的最新定义指出,金融科技是指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它能创造新的模式、业务、流程与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提供的服务和模式造成重大的影响。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也指出,金融科技Fintech这个词比“互联网金融”内涵更加广泛,科技正推动“传统金融”和“新金融”的加速融合。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2015年8月收购机器人投资顾问公司Future advisor,全球最顶尖的投行高盛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投资顾问领域正进行大规模投资,并收购了金融科技初创企业 Honest Dollar,这些都是传统金融拥抱金融科技的典型案例。金融科技的炙手可热可见一斑。 

    中国同样是金融科技的沃土。来自埃森哲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全球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在2015年增长75%,即从之前的96亿美元增长至223亿美元。而中国金融科技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增速惊人,2015年金融科技产业增长445%,接近20亿美元。 

    “技术是金融的基石”在聚爱财CEO任衡看来,金融应该是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帮助人类社会从事价值交换。金融科技,让金融更接近其本质——通过科技创新,降低金融服务门槛,改善金融体验。这无疑代表着未来金融的发展方向。他非常看好在欧美等地盛行的机器人理财,并率先引入中国,积极投身于这一领域。 

    目前,任衡领导创立的聚爱财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科技金融平台,其创新打造的聚爱财Plus,是中国最早应用机器人投资顾问技术的理财工具。聚爱财Plus在借鉴国外先进机器人理财模式的基础上,独创“固定+浮动”双收益模式,通过这种本土化的创新,满足中国投资者风险偏好较弱这一特征。 

    随着金融科技在全球范围的大热,中国也涌现出了众多类似聚爱财Plus的金融平台,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接受机器人理财模式。任衡表示,“这对行业而言是一个利好,机器人理财在全球范围崛起不过短短三四年的时间,进入中国的时间更短,发展空间巨大,我们非常期待更多同行加入,一起把蛋糕做大。“ 

    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科技迎风而起,并逐渐改变传统金融,让金融变得更便捷高效。可以预见,站在金融科技风口之上,以聚爱财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公司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