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银谷用完善风控探究新消费发展模式

发布时间:2016-06-14 15:1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优质资产的缺失逐渐成为许多平台面临的问题,他们中大多是因为没有优势项目,无法吸引到用户的目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涌现出了超前消费习惯,让消费金融成为了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深入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优质资产的缺失逐渐成为许多平台面临的问题,他们中大多是因为没有优势项目,无法吸引到用户的目光。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涌现出了超前消费习惯,让消费金融成为了大势所趋的发展方向。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始深入消费金融领域。 

    消费金融出现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我国为了快速走出经济危机、帮助众多企业走出泥潭,从而开始发展这种促进经济增长的模式。此后,消费金融成为国家一直积极鼓励的重点对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最终消费率达到66.4%,相比2014年出现了快速上升。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预计其未来的地位还将进一步提高,消费金融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各大电商平台不断推出各种购物狂欢节,同时在线下门店也纷纷打出大力度的促销活动。而付款方式也变得多种多样,现金、信用卡、分期等方式,完全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技术的发展、征信体系的完善与消费升级、经济转型,对于消费金融的发展构成了巨大利好,前卫消费、年轻化的购物理念也需要更多的消费金融服务的支持。本着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应该积极地向消费金融领域拓展。伴随着场景消费和更加高效的移动端服务,消费金融开始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下一片蓝海。 

    作为发展消费金融的有力推动者,互联网金融平台对于自身风控能力的加强就显得至关重要。平台要以防范信用风险、最大程度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为目标来设计自身的风控系统,这个过程也能够帮助企业推进风控模式创新。 

    目前国内不少互联网金融企业已经构建了科学完善的风控生态系统,能够有效评估借款人资质,具备严格准确的信用审核能力。以国内知名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为例,其风控系统的搭建应用到了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方式。近几年的快速发展,让银谷在为借贷双方提供中介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大量信息资源。在匹配交易的后台数据中,可以筛选出具有在较长时间内稳定还款记录、现金流良好的借款人资源。这也正是在当下“资产配置荒”大背景下,银谷拥有的核心竞争力。东方银谷正通过风控技术的不断提升,使企业更好地融入消费金融领域,为实体经济建设服务。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