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专项整治加速洗牌 爱钱进重透明性建设迎合规

发布时间:2016-06-13 16: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让监管合规成为互金行业最热的话题。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各地政府在接到《方案》后不同程度地推进相关研讨,牵头制定符合本省份情况的细分行业监管细则。业内人士指出,专项整治的展开,将

 近日,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让监管合规成为互金行业最热的话题。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出台,各地政府在接到《方案》后不同程度地推进相关研讨,牵头制定符合本省份情况的细分行业监管细则。业内人士指出,专项整治的展开,将加速行业洗牌的过程。 

    自去年《指导意见》、《暂行办法》的相继出台,互金已经走上了监管合规的道路。年初,北京、上海、深圳等省市的工商部门先后停止“投资类”、“互联网金融类”等企业注册登记,到如今的专项整治,都表明了监管层的决心。为迎合监管,平台纷纷采取各项措施以求合规。日前,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爱钱进,在其官方网站中添加了信息披露的入口,以此增加其平台透明性。 

    在爱钱进的信息披露页面,有包含平台运营情况、风险准备金总额、借款标的情况、借款人情况、投资人情况五大部分的数据信息披露。据披露数据显示,爱钱进借款人的人均和笔均借款金额均为5万多,同时,通过借款人情况的信息披露,可看出爱钱进的借款人在年龄、性别、地区上均呈现分散态势,可避免由于借款人集中产生的“小样本偏差”风险。爱钱进小额分散的业务模式真正符合监管层倡导的P2P应“做小、做简单、做分散”的指导意见。通过详细的数据图表,投资用户更加能够清楚了解到平台运营状况。爱钱进CEO杨帆表示,该信息披露数据全部来自于企业内部系统的后台真实数据,爱钱进希望通过更多数据的展示,给用户提供一个更为透明的投资环境,同时,进一步满足监管对平台透明度的要求。 

    事实上,爱钱进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拥抱监管”的态度。除了此次透明度建设上的举措,5月底,爱钱进还将其实缴注册资本提升至2亿元,并由权威第三方审计机构德勤出具了验资报告。作为考量平台实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提高实缴注册资本可以帮助P2P平台进一步平衡杠杆,使平台保持合理杠杆运营,以释放更多的业务容量。杨帆表示,爱钱进将在夯实资金实力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加快互联网金融技术应用的研究,并从合规合法建设、用户体验、透明度等角度着手,提供更安全、方便、快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自2014年5月上线至今,爱钱进已拥有近320万的投资用户,累计成交金额已有131.7亿元。在互联网金融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5月P2P全国百强榜”中,爱钱进排名已经升至全国第八位,从产品、风控,到品牌、合规性等方面都受到了评级机构、合作伙伴及更多第三方机构的高度认可。面对行业即将到来的合规洗牌期,杨帆表示,随着监管的落地,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行业的“洗牌”一定会越来越快,对平台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爱钱进接下来仍将继续“拥抱监管”,对监管政策积极响应,同时在产品风控技术方面持续发力,以更合规、更便捷的服务,与投资人共同迎接一个更加健康的行业环境。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