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畅捷通程刚:对接易快报,是畅捷通互联网化平台战略

发布时间:2016-06-13 15:1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据悉,畅捷通近日宣布与报销管理平台易快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应用平台和核心数据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贯通。在接入易快报后,用户通过畅捷通平台将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移动报销+ERP财务记账的一站式体验。事实上,对于畅捷通而言,类似接入易快报这样的ISV

 据悉,畅捷通近日宣布与报销管理平台易快报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应用平台和核心数据等方面实现了全面贯通。在接入易快报后,用户通过畅捷通平台将可享受到便捷、高效的“移动报销+ERP财务记账”的一站式体验。事实上,对于畅捷通而言,类似接入易快报这样的ISV进行深入合作,也将成为畅捷通互联网化平台战略的重要布局。 

    “1+N”形成聚合力 

    畅捷通的发展目标,是为全国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而畅捷通的互联网转型之路,更多地将焦点放在了平台的搭建和资源的整合上。要构建一个平台再到发展成为生态圈,仅有畅捷通还不够,还要能有更多的ISV深度参与进来。 

    畅捷通高级副总裁程刚表示:“互联网和传统软件业务的整合,一定离不开平台的整合,因为只有整合在一起才能形成合力。2016年下半年,我们的重点即是接入更多的类似易快报这样在垂直领域做得很出色的ISV到畅捷通的平台上,但这种整合不是简单的功能叠加,而是从数据到平台层面的全面贯通。” 

    “畅捷通做为平台,希望要把企业管理过程中涉及到的不同领域的应用整合在一起,来给企业提供更多价值服务。例如其需要移动端的报销服务,在畅捷通平台上就可以自主选择类似易快报这样的应用。”程刚介绍,“从渠道从伙伴市场推广中也能感受到,客户的企业信息化消费习惯已经被改变了。如果你还在介绍老的软件产品,客户已经不感兴趣,但如果你介绍一些新的互联网产品,客户的兴趣高涨,甚至是不谈价。” 

    主攻小微企业群体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管理的需求与之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利用互联网、云计算、SaaS应用等为企业管理所用的诉求越来越明显,这为ERP软件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冲击,甚至是在悄然改变着ERP软件市场的格局和发展方向。 

    “近年来,随着企业信息化的进程不断加快,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的信息化意识在增强,财务管理需求也在逐渐增多。这实际上也为类似畅捷通这样专注于小微企业服务的平台创造了发展的新机遇。”程刚表示,“畅捷通的定位,就是要做一个专注于小微企业的财务及管理服务平台。畅捷通也是走在由ERP向互联网化平台转型的路上。”程刚表示。 

    “小微企业与大企业的需求有很多的差异,如果你在软件包中加了很多复杂的功能去满足不同行业的个性化需求,显然实现起来比较复杂而且这些小微企业也用不起来。所以对于小微企业而言,就不太合适只用一个应用包去满足大部分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程刚指出,畅捷通创新式的“云+端”ERP解决方案的提出,其实也是迎合了市场环境的变化。 

    用新思维成就新价值 

    平台模式的精髓,在于打造一个多主体共赢互利的生态圈。以接入ISV为例,由于畅捷通采取的销售模式是全渠道、全分销模式。在接入诸如易快报等这些SaaS应用后,不仅可以提升畅捷通产品整体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对于渠道方面的合作伙伴而言,也增加了其可销售的产品,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很多老用户的黏性和重复购买率。 

    程刚说:“畅捷通平台化发展的战略意义,不仅仅在于通过平台可以整合更多的优势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平台可以为用户、渠道合作伙伴以及独立的ISV多方都创造更大的价值。这些ISV也可借助畅捷通的丰富用户资源和庞大的分销渠道来实现自身的发展,这实际上就是一种价值共赢的体现。” 

    在程刚看来,2016年对于正走在互联网转型路上的畅捷通而言,关键词依然是“创新”和“整合”,只不过这次的战略布局更具挑战性。畅捷通实际上要做的就是要整合多方资源,用平台化的思维和战略构建一个小微企业服务的生态圈,用信息技术引领更多小微企业实现互联网化、云化发展。 

    据悉,易快报是一个敏捷的企业消费和报销管理平台,面向企业提供专业的订购、费控和报销管理服务。易快报带来互联网时代的全新报销方式,打通消费-报销-记账全流程,全方位解决企业报销痛点,可对接主流ERP自动生成凭证,真正实现移动化、电子化、智能化的敏捷报销管理。同时,易快报帮助企业优化订购流程,全面控制差旅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让费用管控更加合规、透明,真正做到省钱、省事。 

    易快报在2014年底项目启动之时,即获得险峰华兴数百万的天使轮投资, 2015年5月,易快报获得由明势资本与极客帮合投的13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创造了国内SaaS领域在产品上线前完成融资额的最高记录。 

    易快报官网:https://www.ekuaibao.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