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文财富:端午节不光吃粽子 金融理财不能忘

发布时间:2016-06-08 17:3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一个传统节日,即端午节,也说端阳节,俗称五月节。民间在这一天有吃粽子、饮雄黄酒、采艾叶、赛龙舟等多种形式的习俗。其实端午节有着更深刻的文化内涵、丰富的人文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 端午节。端义为开始、开头、开端。午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一个传统节日,即端午节,也说端阳节,俗称五月节。民间在这一天有吃粽子、饮雄黄酒、采艾叶、赛龙舟等多种形式的习俗。其实端午节有着更深刻的文化内涵、丰富的人文精神,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价值观。 

    端午节。“端”义为开始、开头、开端。“午”通五,干支逢五曰午。五月五日叫午日、重午、端午,故农历五月初五称端午节。《初学记》卷四引晋朝周处《风土记》:“仲夏端午,烹鹜角黍。”说的是端午这天有烹鸭子,煮黄米饭的习俗。南朝梁吴均《续齐谐记·五花丝粽》:“屈原五月五日投汨罗水,楚人哀之,至此日,以竹筒子贮米,投水以祭之……今世五月五日作粽,并带栋叶五色丝,皆汨罗遗风也。”南朝梁宗檀《荆楚岁时记》:“五月五日四民并踏百草……采艾以为人,悬门户上,以祛毒气。”明朝刘侗、于奕正《帝京景物略·春场》:“五月五日之午前……项各彩系,垂金锡若钱者、若销者,曰端午索。”说的是古代五月五日人们作粽子、采艾叶、系项索等多种民俗活动。端午节的主题是纪念五月五日自沉汨罗江的古代爱国诗人屈原,同时,人们也祈愿吉祥平安。2000多年的传承,衍生了端午文化,丰富了新的时代内涵。 

    壹文财富,作为北京地区的国资背景平台,深知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价值,一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做好合规和安全工作,努力做到了稳健安全发展。自平台2014年成立至今,已经整整两年时间,壹文财富用自身的运营实践证明,优秀的互金平台一定不会被埋没,反而会更加朝气蓬勃。为优秀的互金平台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壹文财富抓住发展良机,积极拥抱政策,进一步做好平台合规和安全运营工作,充分发挥出国资平台的模范表率作用,身为行业的领头羊壹文财富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壹文 

    取古币一文钱之意; 

    一文虽少, 

    花之则无, 

    佘之成债, 

    理之为财。 

    财富自由之路始于对待每一文钱的正确态度。 

    北宋《鹤林玉露》亦有张咏名言曰:“一日壹文,千日千文,绳据木断,水滴石穿!” 

    壹文财富旨在帮助所有人重塑理财观念,搭建一个人人都理得起财的普惠金融平台,我们的目标是帮大家实现: 

    一日壹文,百日千万!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