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融资难题,东方银谷给小微用户一个温暖的平台

发布时间:2016-06-07 14:0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互联网金融作为对传统金融重要补充的创新业态,近几年在国内发展异常迅速。5月26日,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了《颠覆与连接解密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达到12-15万亿元,占GDP近20%,互联

互联网金融作为对传统金融重要补充的创新业态,近几年在国内发展异常迅速。5月26日,全球最著名的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发布了《颠覆与连接——解密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市场规模达到12-15万亿元,占GDP近20%,互联网金融用户人数也超过5亿成为世界第一。其中,P2P网贷交易额达数千亿,第三方支付交易额超过10万亿,均全球领先。 

    麦肯锡公司认为,过去几年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发达的互联网、电商业务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同时开放和包容的监管环境支持其创新。传统金融对于长尾“草根”客户的服务缺位,使得庞大的普惠金融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互联网金融前景非常广阔,仍有许多市场空白值得探索。 

    近年来,国家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但中小微企业仍没有摆脱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究其根本,传统金融覆盖不足是造成融资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正因为如此,互联网金融行业及企业也有了存在价值和发展空间。 

    由于传统金融服务对应的是二八法则中的“二”,多是大额企业贷款,而互联网金融对应的则是额度偏小的“长尾客户”,主要是小微客户。这类人群占到“八”,数量庞大,市场潜力巨大。我国有着几亿在经济上活跃的工薪阶层和几千万小微企业主,蕴藏着无穷的创造力。他们不缺少创业的勇气和创新的能力,最缺乏的是资金支持。由于所需资金额度小、现行征信体系不完善,他们很难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因此迫切需要能为他们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优质平台。 

    作为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不断通过模式创新、业务创新与科技创新,运用大数据与互联网技术,专注为小微企业主、工薪阶层及有创业梦想的高成长性人群建立信用、筹措资金、实现理想,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同时,银谷坚持小额化、细分化、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小额借贷本身就是很好的风控,越是小额,对借款人的债务承载力要求相对就越低。同时,小额也能够更好地服务小微,让银谷真正为普惠金融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