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百日交易额创纪录,找塑料网用产品技术赢得市场

发布时间:2016-06-06 13:5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自2月底上线以来,找塑料网代号为掘金的IT系统至今已高效运行百日。100天来,掘金经受了业务提速的考验,实现了交易订单、金融服务、物流配送、财务结算等系统的一体化无缝连接,找塑料网的订单量剧增,交易额呈现出几何级数增长,代购代销(自营)业务的单

 

    自2月底上线以来,找塑料网代号为“掘金”的IT系统至今已高效运行百日。100天来,“掘金”经受了业务提速的考验,实现了交易订单、金融服务、物流配送、财务结算等系统的一体化无缝连接,找塑料网的订单量剧增,交易额呈现出几何级数增长,代购代销(自营)业务的单日交易额5月17日录得5314万元,随后该纪录又屡被刷新,展现了“掘金”IT系统对找塑料网业务效率的强大驱动力。 

    找塑料网创始人兼CEO牟斌近日在全国大宗商品电商高峰论坛演讲时称,技术在平台发展中扮演的角色分为配合、驱动、引领三个阶段。一直以来,IT系统和服务是找塑料网得以领跑塑化电商的致胜法宝。找塑料网高度重视提升产品技术能力的眼光和格局,与生俱来。这家年轻的互联网企业,从成立伊始就广为延揽技术人才,加大投入,开发IT系统,充分发挥产品和技术对业务的配合、驱动、引领作用。


    B2B 2.0电商的发展从一开始就与ERP息息相关,牟斌和找塑料网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辛云亮对此深信不疑。辛云亮和技术产品团队进行过无数次沙盘推演:接到订单后,交易员该如何做出反应?财务人员该如何记账?企业用户的信用如何评估?可以说,B2B的每一个动作都与ERP发生联系,最终影响到B2B 2.0电商的成败。 

    在刚开始的配合阶段,技术产品团队自主开发出第一代IT系统,配合交易员把用户资源、采购信息等数据导入订单系统、会员系统,沉淀了真实的数据流。这一创新做法与传统贸易公司的线下操作有着本质区别。随着业务的扩展,找塑料网技术产品团队根据不同的业务场景,陆续推出了财务系统、物流系统、金融系统。不过,这些系统在刚推出之初是相对分离的。随着业务量越来越多,光是代销代购,随便一天的订单额都有数千万元,场景也越来越多,订单确认、货款信息、采购管理、物流配送、金融服务……面对不断堆积的订单,财务结算人员加班到深夜是常态,日益增长的业务需求和业务场景受局限的IT系统成为公司发展中的主要矛盾。 

    于是,第二代IT系统的自主开发被迅速摆上了议事日程,技术人员称之为“掘金”。经过日夜奋战,今年2月底,“掘金”正式上线。新上线的掘金系统,把以前孤立的、单个的订单系统、会员系统、财务系统、物流系统、金融系统紧密融合,实现了一体化无缝集成。从下单到审批确认,从交易到物流金融,从前端到后台,从用户信用画像到结算支付、现金流管理,皆可一站式解决,数据流也因此得以顺畅连接。


    高度连接的掘金系统,其蕴含的效能,令人刮目相看。它是一个整体,效能远远大于部分之和,就像“人”这个概念,远远超越了器官的集合;就像互联网,不是众多电脑和网线的集合。“掘金”系统也不是几个模块的集合,它实现了模块之间数据的连接和整合,撮合、代销代购(自营)、物流、金融等业务的效率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数据显示,一个交易员一天原本只能做两三个订单,在“掘金”系统帮助他提升了效率后,一天可以做5个、10个订单。在新系统上线后的3月,效果立竿见影,交易额环比增长了3倍。 

    这就是IT系统驱动的阶段。找塑料网已经处在这个阶段。 

    辛云亮表示,今后找塑料网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通过IT技术进一步提升效率,构建竞争的壁垒。目前成熟的电商平台都已处在IT的引领阶段。 

    全产业链上下游15万用户,数百位交易员、物流配送员、财务金融人员等后端组成的服务体系,奔腾不息的数据流、物流和资金流,找塑料网搭建的生态系统已清晰可见。“掘金”系统像一条条宽阔的管道,将把奔腾不息的数据流、物流、资金流引向云端,驱动产业生态圈的高效发展。 

    牟斌坚信,无论是钢铁、塑料还是煤炭行业,都将出现一两个“独角兽”电商,而决定这一格局的终极力量是产品技术。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