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马金融首席投资官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6-06-03 15:3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George Chen,荷马金融首席投资官,从事华尔街金融行业 20多年,拥有丰富的华尔街投行,资产管理及对冲基金等领域的工作经验,曾先后就职于Caxton Associates 对冲基金公司, 华尔街顶级投行(摩根斯坦利, 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资本,瑞银)以及美国国

  George Chen,荷马金融首席投资官,从事华尔街金融行业20多年,拥有丰富的华尔街投行,资产管理及对冲基金等领域的工作经验,曾先后就职于Caxton Associates 对冲基金公司, 华尔街顶级投行(摩根斯坦利, 美林证券,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资本,瑞银)以及美国国际保险集团的高管,总监等要职。

 

 

    双份早餐 

    北京时间21:30,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报6.5783,较上日夜盘收盘涨32点或0.05%,略微脱离北京时间16:30所创5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位6.5846,全天成交量增至231.50亿美元。” 

    纽约时间早上5:30,荷马金融首席投资官George Chen早早起床,匆忙洗漱并吃完早餐之后,就乘车赶往JFK机场。

    每天的早咖啡时间,荷马金融首席投资官George Chen 除了阅读英文媒体(CNBC, 华尔街日报及金融时报)了解世界要闻,财经资讯,然后习惯的打开手机微 信,阅读“荷马华尔街早报”,概览最新的国际市场行情。荷马华尔街早报是由荷马金融顾问团队制作,有中英文版本,每天发布在微 信公众号“荷马海外资讯”上。这份行情“早餐”已经成为很多国内外高端人群的必备早餐。 

    不同的是,这次阅读“荷马早餐”时间是George在去机场的路上度过的,接下来是4个多小时的飞行。 

    复杂与简单的哲学 

    从纽约飞到德克萨斯州的时间,横跨两千余公里,4个多小时,可以做很多事情。 

    虽然预计会面仅仅是几个小时,George带领荷马的纽约团队却准备了很长时间。这次拜访的A基金公司是一家保单贴现基金,具备稳定的收益,数月之前经过数据库筛选,由荷马基金委员会和金融委员会的层层把关,最后确定的面访合作伙伴,进入现场考察阶段。 

    飞机上,George小憩了20分钟,然后打开了此次拜访公司的投资意见报告,脑海像有一部纪录片在播放。这只基金如何通过海选,进入荷马金融未来合作伙伴之列的过程,并不容易。 

    为了保障投资者的资产安全,荷马建立了严格的风险控制程序,让投资者的资金自始自终处于监管之下。无论是在筛选基金前,还是客户认购了基金后,荷马都会代表客户,对基金进行动态风控管理,并检查确认投资有无改变,基金管理团队有无变动。 

    三月前,在荷马北京、纽约、香港、杭州,四地视频会议上,这支基金首次入选。在这个第一阶段,荷马金融部通过数据库及其他渠道,初步筛选出符合客户需求的基金,然后联系基金管理人,提供基金及基金公司的详细资料,包括投资标的,基金策略,历史业绩,波动率,最大损耗等各种具体参数。 

    之后进入的是第二阶段,荷马的顾问团队与基金管理人进行电话会议,电话沟通的内容包括是否有合作的托管银行、专业的审计公司、法律顾问、专业资质等。并据此制作出专业投资意见报告,并把投资意见报告及所有相关资料发给外部顾问。 

    通过这两个阶段考核筛选的基金,才能获基金立项会批准,并被推荐给金融委员会,并进入第三阶段的审核阶段。 

    在这个阶段,荷马金融将独立联系基金的各个服务供应商进行数据核对:把法律文件发给许律师核对及提意见;聘请第三方机构对基金管理人进行深刻全面的背景调查。 

    过了上述三阶段的审核后,将迎来最关键的终极一环,即荷马金融将亲赴基金公司办公室现场尽职调查,亲自考察该基金运作团队。 

    在确定对所有的资料和要拜访客户的要点都过目之后,George放下了关于A基金的所有材料,他又从包里拿出B基金的资料,该基金是佛罗里达州的REITs房地产基金,也是两个月前确定的考察对象。 

    专业即尊重 

    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George匆匆走出奥斯汀的机场,打到车并用40分钟的时间来到奥斯汀A基金的办公室附近,在楼下快餐厅吃了简单的午饭快餐之后,George开始了这次拜访。 

    “Hello,Mr. Chen!Welcome!” 

    某基金公司的会客室,考究的瓷器上,摆放着印有“荷马金融”logo的报告,足见他们对荷马金融此次到访非常重视。整个接待过程紧凑有序。为配合荷马的尽职调查,他们花了一周多时间,制定了内容详尽、制作精美的报告手册。 

    他们告诉George,荷马金融是第一家前来洽谈合作的中国的海外理财公司,认为荷马金融的专业度首屈一指。在美国,很多基金公司都想要打入中国市场,都面临两大难题:沟通语言和专业性。 

    经常受邀担任重大会议翻译官的George,也非常理解这种信息不对称带给中外合作交流的障碍。像他们这样的海外基金公司,非常需要荷马这样一个中间机构,在美国资产和中国用户之间搭建一个专业安全的对接平台和交易渠道,这也是荷马金融正在做的事情。 

    在A基金的办公室,George正进行密集式的高强度对话。这个下午,他同时和该基金的6位高层一一对话,问题涉及最核心层面,例如基金策略,基金管理人介绍,风控、监管,对方的投资组合和基金运作过程等。 

    George 具有20多年从事于华尔街投行和保险行业工作经验;投资顾问及研究团队来自于渣打、花旗及高盛等知名外资银行。能够通过这支专业顾问团队“拷问”的基金公司,不论是业务水平、管理水平,还是风控水平,都位居行业一流。 

    在与基金公司高层谈话之后,等待George的还有紧密、有序的参观活动。为了确定该基金公司的可靠性,他还需要亲自检验后台系统,灾备体系建设,临时扮演了对方CIO的职责。 

    作为荷马金融多首席投资官,George带领的华尔街团队的专业性体现在每一个工作环节,这也是为客户负责所必须的。荷马金融拥有中国和美国两地跨国团队,成员均拥有多年的投融资、风险控制和互联网从业经验。在为用户筛选合作的基金公司,提供优质服务,比一般的美国还严格,适合中国客户的基金产品,并提供个性化对产品投资全周期服务。而且荷马金融已获得美国投资顾问牌照(RIA)和中国基金业协会备案,同时接受海内外严苛监管。 

    类似这次得克萨斯州的拜访,George Chen每年会拜访十余个基金公司,平均每个月都会有拜访活动,在更大范围内开拓新的投资理财产品。 

    德克萨斯时间18:00。由于对方已过下班时间,双方会谈不得不结束。 

    返回酒店,在晚上9点多了,George写完了一份简要的拜访纪要,先与纽约的资深金融战略顾问Johnny通了电话,商讨了当天取得的进展和明天需要提的问题的要点;然后通过微 信电话会议,向北京、杭州、香港的金融委员会成员汇报了拜访该基金的情况,金融委员会一致认为,该基金专业、稳健,标的可靠,可以进一步合作。 

    网络会议刚结束,George在深夜接近12:00,给对方的CEO发了一个短信:希望合作,明早可否再谈?对方则很快回了信息:那明早9点办公室见。 

    George不能立刻睡觉,要马上准备一下明天会谈的内容,包括财务对接,基金架构对接的方案,以及过一下商务合作的合同条款,他知道,明天最后的会谈和签约不能有半点差错。 

    在处理完几封电子邮件之后,确认了下明天中午飞往佛州迈阿密的时间,George终于可以睡了,此时已是当地时间接近凌晨2点。 

    对包括George在内对荷马团队来说,这些忙碌的过程,虽然幸苦,但很有成就感和使命感。在这些过程中,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一种对整个海外投资理财用户的高度责任感。作为专业的海投平台,荷马金融有责任给用户提供优质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财富安全增值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且从长远看,荷马金融在海外直投领域所做的创新、尝试,对制定海外投资政策以及整个海投市场发展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 

    考虑到国内投资者面对陌生的境外环境,对于语言、时差、服务、价值观、行业习惯以及对金融资产的理解等地域性问题的差异,荷马金融率先推出托管服务,全程协助客户进行开户、购买、隐性投资风险审核等环节,使国内投资者不用精通金融和市场,也能迅速通过荷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轻松实现海外资产的保值增值。 

    洞悉国内用户对投资需求,筛选优质海投金融产品,这种复杂而专业的事情给荷马来做,而最简单的投资理财交易环节留给用户,这正是荷马金融存在的价值。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