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餐网:向6000家餐馆提供网上“菜篮子”

发布时间:2016-06-01 17:23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巷子,街头,路边在重庆,街头巷尾的苍蝇馆子铺天盖地。人们在路边就能方便地享受到美味。但对这些小餐饮馆来说,一道菜背后,却是每天从早到晚的起早贪黑。 致力于解决餐饮企业食材采购纷繁复杂的难题,一家名为易餐网的互联网公司,开始在餐饮圈子里流行起

 巷子,街头,路边……在重庆,街头巷尾的“苍蝇馆子”铺天盖地。人们在路边就能方便地享受到美味。但对这些小餐饮馆来说,一道菜背后,却是每天从早到晚的起早贪黑。 


    致力于解决餐饮企业食材采购纷繁复杂的难题,一家名为易餐网的互联网公司,开始在餐饮圈子里流行起来。 

    将“一站式食材采购平台+一体化餐饮解决方案”结合,降低用户采购成本5%—10%。这家成立不到一年,平台上线仅两个月的公司,如今B2B平台平均月交易额超过两百万元,并保持以100%的增长速度快速倍增,预计年内总产值突破4亿元。 

    集约采购、网上操作、降低成本,6000余家餐饮企业把采购的菜篮子,搬到了易餐网的网络平台上。

     采购集约化、智能化 降低5%—10%成本 

    走在大街上,鳞次栉比的餐饮店,在重庆比比皆是。爱吃好耍的重庆人,刺激出了一个遍地开花的餐饮市场。 

    对不同的餐饮行业来说,食材,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准备餐桌上的菜品,餐饮单位的采购人员每天不得不大早赶往市场,晚上清点存货,起早贪黑地忙活。 

    有没有办法把餐饮店的“菜篮子”全部管起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重庆博恩集团创办了重庆易餐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通过易餐网的APP、微信公众号,餐饮用户可以在这个平台上选择明天要用到的食材品种、规模数量。而易餐网则在平台上上线农场、市场等100多家供应商提供的1000多种产品。 

    “我们将每个餐饮店实时的需求反馈给市场,保证及时供应,缺什么菜,需要多少分量,在这个平台上都可以一清二楚地看到”,易餐网负责人张定剑介绍,通过易餐网提供的竞品数据分析,商家可通过易餐网更精准的把握用户需求。 

    餐饮企业下单后,易餐网会安排就近的物流在指定时间内将商品送达。

    由此,易餐网打通了两个端口:前端用互联网+把餐饮企业、中小餐馆联接起来;后端整合农产品源头、食品厂家、大型农批市场、一级供应商、农产品副食专卖店,应用云仓储物流及分级仓储物流、供应链管理、品控能力来降低终端采购成本,提高食材资源集采能力、节省运营人力及时间。 

    由于集中采购,直接面向一级供应商,易餐网掌握了食材采购的议价能力,大大降低了采购成本。“餐饮企业通过我们采购食材,成本下降了5%~10%左右”,张定剑表示,不仅如此,易餐网的评定人员还对食材的来源进行检查,由此保证质量。 

    推出“1+N”多赢模式 月交易额已突破200万 

    现在,餐饮商家们只要登录易餐网的端口,就可以随时看到上千个品种的食材以及价格,在网上下单后,等着送货上门。 

    这种“省事省力省钱”的方式,得到了用户的热烈欢迎。据了解,3月15号易餐网上线以来,两个月时间里,已经拥有用户6000余家, B2B平台平均月交易额超过两百万元,沉淀用户复购率达60%,平台每月交易额以100%的增长速度快速倍增。 

    易餐网要做的,不只是餐饮行业的互联网+。作为公司的CEO,张定剑表示,他们将通过其独家首创的1+N多赢模式专注食材供应链及餐饮电商运营服务,将“一站式食材采购平台+一体化餐饮解决方案”双剑合璧,并以此撬动国内外餐饮采购领域万亿级别的市场规模。 

    具体来说,即通过一站式集采电商平台为餐馆开源节流。同时,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为餐饮企业提供餐饮创新管理与服务,让餐饮企业做大做强。 

    以重庆某知名酒店为例,受高端消费下滑的影响,该酒店推出外卖服务。但是经过前期的发展,市场增长遭遇天花板。易餐网经过实地市场调研、梳理其市场定位,促使其外卖业务增长了5%到10%左右。 

    “一体化解决方案是我们推出的衍生免费服务,增加我们客户的粘性,帮助其成长”,张定剑说,餐饮企业做大后,对易餐网的业务也是利好。据了解,目前易餐网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餐饮资源推广、营销策划、市场定位等内容,而这种免费的模式让更多餐饮企业与易餐网的联系更为紧密。 

    剑指共享经济 瞄准万亿餐饮市场 

    当前,作为重庆博恩(科技)集团大力支持的子公司项目,易餐网得到了博恩集团在资金、技术、人才、发展方向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尤其是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独创的“熊式19般武艺”商道投资哲学,为易餐网的用户定位、产品价值、盈利和推广模式等做了科学的梳理,确定了抓住用户痛点,在重庆上万家大中小餐饮企业中进行“点、线、面、体”裂变复制的拓展方式。 

    “我们目前所有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张定剑说,在总公司博恩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当前更多的是在培育市场、积累行业大数据、打造共享经济。以后的盈利方式将可通过会员、管理费、平台费以及自有品牌经营等方式完成。 

    如今,易餐网已经将其供应商的触角伸向了江津双福、潼南、璧山等地,甚至可以将“菜篮子”直接搬到田间地头。

    “我们正在着手准备做重庆火锅食材,下一步有望向全国推广”,张定剑表示。 

    目前,易餐网业务区域主要为渝北、江北。该公司计划,以此为基点,将餐饮客户服务好、完善商业模式。 

    “今年内我们将覆盖重庆九区十二个县”,据介绍,等到进一步成熟即可复制传播,在占领重庆市场后延伸至全国。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