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贷李敬姿:监管细则加速P2P行业分化

发布时间:2016-05-23 17:2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由网贷之家、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对话CEO互联网金融大咖说主题活动日前在深圳NEO大厦举行。 在互联网金融政策趋严、新一轮专项整治展开的背景发起下,吸引了来自华南地区的数十家P2P网贷平台的负责人出席,其中包括珠宝贷总经理李敬姿、网贷

由网贷之家、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对话CEO”互联网金融大咖说主题活动日前在深圳NEO大厦举行。 

    在互联网金融政策趋严、新一轮专项整治展开的背景发起下,吸引了来自华南地区的数十家P2P网贷平台的负责人出席,其中包括珠宝贷总经理李敬姿、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e路同心CEO闫梓、团贷网董事长兼CEO唐军、合拍在线董事长王实等十多位业界大咖相聚一堂,共同探讨P2P互金行业发展及趋势研判。 
 


    此次活动肯定了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我国经济转型中的巨大引领作用,总结了互金行业发展现状,研究探讨了制约互金行业发展的一系列不利因素和未来趋势,提出了要进一步促进互金行业正规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网贷行业所处的现状可以从三方面来看:一是政策监管层面,堵增量清存量,有保有压,关停并转,净化之后再引入“活水”;资本市场层面,估值还不是最好的时期,只能通过曲线救国方式;网贷外围干系第三方层面,截断或者保持弱联系,比如第三方支付监管趋紧,保监会叫停P2P资金安全险等;所以现阶段网贷比拼的是自身内功修炼。” 珠宝贷总经理李敬姿在会上表示。 

    李敬姿认为:“后期的趋势可以分为眼下要做的,比如资金存管,营销宣传用语筛查,信息披露数据提取,ICP备案等,不管如何转型都是不可避免要做的。但长期来看的话,网贷行业很可能出现分化。” 

    网贷之家创始人徐红伟会上指出,2015年互金行业乱象频现:平台业务混乱、非法营运、风控缺失、自融自融自担、信息披露混乱、虚假宣传与过度承诺;2016年互金行业发展呈现出新的特点。但不可回避的是,2016年互金行业困难很多,监管将更趋严格,合格资产的获得与管理将更有挑战性,投资人的选择将更谨慎,对资产端的风控将更注重。因此,在互金行业引入准入牌照制,关闭线下理财端,推动行业并购整合将成为现实选择。 
 


    对此,与会的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和网贷平台各相关负责人都表示高度认同。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就表示,互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有赖各方努力,目前广东省以及深圳市正酝酿出台网贷行业白名单,鼓励并引导优质网贷平台可持续发展,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而广东互金协会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监管机构的工作,搭好沟通桥梁,引导健康的社会舆论,匡扶行业正气,传递行业正能量。 

    活动现场讨论热烈,各网贷平台负责人踊跃发言,从自家的平台运营模式、风控体系、优秀资产端项目获取和人才培养机制聊到行业现状与未来,认为尽管行业发展挑战很多,但只要按照监管政策尽快推动平台和业务转型,找到符合自身定位的运营模式,实现规范化、持续化发展,行业的未来仍旧美好。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