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视互动应急响应直播授课系统 停课不停学的最佳保障

发布时间:2016-05-18 14:1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今年厄尔尼诺气候异常,各地频频出现异常极端天气,除了愈演愈烈的雾霾外,台风、冰雹、暴雪、沙尘暴等,随着环境恶化而变得越来越突出,孩子们的上学越来越成问题。在教育当局和学生家长的督促下,可以预见到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上线互联网应急响应授课

   今年厄尔尼诺气候异常,各地频频出现异常极端天气,除了愈演愈烈的雾霾外,台风、冰雹、暴雪、沙尘暴等,随着环境恶化而变得越来越突出,孩子们的上学越来越成问题。在教育当局和学生家长的督促下,可以预见到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小学校上线互联网应急响应授课项目。你忍心让孩子冒着恶劣的气候 


    去学校上课吗? 

    为了保证孩子的学习进度不受影响,展视互动推出应急响应直播授课系统! 

    我们认为合格的应急响应直播授课系统,首先要具备这些要素: 

    1、以直播课为主,点播为辅 

    2、系统需要支持在线互动、在线答疑、随堂考 

    3、系统具有老师、助教、学生等多个角色 

    4、需要具备点名、学习记录,家长可以监控学生的学习过程 

    5、丰富的后台数据分析统计功能 

    以展视互动合作的北京四中在线学习平台为例: 

    在北京西城区教育局的推动下,区内多家中小学校上线在线学习平台,应用展视云平台开展网络直播课,学校老师以视频、音频及文本的形式与学生进行在线互动,并通过教学平台发布课程问题、学案、课件等相关材料,指导学生在家进行自主学习。 

    早在2年前四中就采用了展视的互动直播模块进行在线直播授课。在2015年年底北京雾霾最严重,北京市教委下达全市中小学放假的时刻,北京四中启动应急响应直播授课系统。 

    由平时每天几千人在线学习,瞬时提升至1W多学生在线学习。确保因雾霾污染而停课的学生,在网络直播课中,仍能继续在家听学校老师正常授课。 

    不仅保障了本校学生可以便捷地在线学习,还能将平台开放给其他兄弟学校,一同实现“停课不停学”。 

    正是因为展视互动提供的应急响应授课系统让北京四中实现了: 

    1、响应政府教委“停课不停学”号召,让停课学生在家学习; 

    2、建设数字校园,满足本校学生在线学习之余,为其他学校提供第三方在线学习平台; 

    3、通过平台开发特色课程《名师大讲堂》,充分共享名师资源; 

    4、通过嵌入展视直播模块进行网络授课,缓解自然灾害停课影响; 

    5、满足多所学校几万名学生的同时在线学习需求,让学生们可以流畅的与老师在线进行互动; 

    6、应用协同浏览功能进行图文并茂地直播授课; 

    7、让学生通过PC、Mac、手机(安卓/IOS)、pad(安卓/IOS)、浏览器、微.信等方式均可在线学习,不受空间和设备的限制; 

    8、由展视互动在幕后提供平台全程支持,400电话24小时在线,全面解决老师和学生的上课问题。 

    展视互动应急授课直播系统,让停课不停学不再是口号,受到了业内教师专家的一致好评 

    网络直播课让学校能够更好的落实市教委的“停课不停学”。本校老师直接给学生上课,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在这个终身学习的时代,网络教学培养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此次,非常感谢北京四中网校为学校提供直播平台,我们派出了学校最优秀的老师为学生上直播课,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 


 北京四中网校运维中心副主任徐言老师 

    网校的网络面授课程已经开播十三年了,利用网校的直播平台,帮助有需求的学校应对雾霾天气实现“停课不停学”,学生在家里,利用电脑、PAD、甚至大屏的智能手机,登录后就可以实时听到老师的讲解,看到老师的多媒体板书,也可以和老师实时互动提问题。 

    “由于在上一次红色预警中,北京四中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通过在线教学平台提供网络直播课,帮助了学校和老师完成正常的教学工作,得到校方和家长的一致好评。这一次的红色预警中,四中网校平台扩大辐射范围,为北京四中、交大附中、北京西师附小、第一小学前门分校及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等多所中小学提供网络教学直播课程。”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