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恒水饺:让耳朵和眼睛,跟着心和味蕾一起幸福

发布时间:2016-05-18 14:0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日前,由店长直聘举办的北京市首届最美店花评选活动中。主打吃饺子是件时尚的事的餐饮界新贵小恒水饺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一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并荣获团体奖项。 查看参加此次评选的企业,不难发现有很多已经开业十余年,拥有大量门店的老牌餐饮。单论能参

   日前,由店长直聘举办的北京市首届最美店花评选活动中。主打“吃饺子是件时尚的事”的餐饮界新贵小恒水饺成为最大赢家。包揽一等奖、三等奖、四等奖,并荣获团体奖项。 

    查看参加此次评选的企业,不难发现有很多已经开业十余年,拥有大量门店的老牌餐饮。单论能参加投票的员工基数,远超成立仅仅一年的小恒水饺。那究竟是什么力量把这样一家饺子馆的员工推到冠军位置呢? 

    主办方在采访小恒水饺建外SOHO西区店的店长时了解到,把这三名店花推到前列,甚至最终获取冠军的,并不是靠自己的人脉资源(店长原话:“我们就是服务员,哪儿来的人脉呀”),而是店里的忠实用户。这些粉丝完全把三个小姑娘当成了自己的妹妹,不仅自己投票,还带动周边的亲朋好友。店长表示:如果说这次有什么沾光的,那就是建外SOHO这个地段。挨着华贸中心、SK大厦等高级写字楼。来店里吃饭的就算不是达官贵人,也都是精英人群。这些用户自己带动的人脉才是帮了大忙的。甚至有周边的时尚类杂志社的人开过玩笑说:“请我吃一年饺子,我直接给你上个广告拉票”。 

    但如果就此判断,小恒水饺此次夺冠纯粹是靠店员的颜值,那就大错特错了。冠军刘祎凯自然是清新脱俗,相比那些网红脸更具有天生的亲和力。但三等奖和四等奖显然并不是通常认知的美女。那她们又是如何获得用户的认知,纷纷拉动自己的人脉来投票呢?或许可以从主办方对小恒水饺运营副总裁苏昆的采访中获知一二。 

    苏昆在接受店长直聘的采访时表示,用户觉得小恒水饺的服务员亲和力高,并不仅仅是因为颜值,而是因为我们进行过基于心理学的亲和力培训。小恒要打造“家的味道”,绝不仅限于饺子的口味,而是从整体的五感全面切入。 

    首先,店员会通过观察用户的举止来判断心情,呈现出不同的交流状态。举个例子,之前北京火锅店流行“武吃”文化,店员特别热情。但如果顾客当天的心情比较压抑,这样的服务状态就不特别合适,他需要有一个人安静委婉的来交流。但如果来的客人本身就特别兴奋,服务员过于温柔则会让人觉得有距离。所以说标准化的服务,并不是极致的服务。我们追求让每一位用户,不仅觉得饺子是他的菜,店员也和他对路,这是走心的理念。 

    另外,我们店内的装修充满了时尚元素,从五一开业的旧宫店开始,更是统一打造了“小恒黄”的独特理念。通过视觉传递快乐。 

    最后透露个小秘密,小恒水饺CEO李恒是音乐人出身,正在打造一张“创业专辑”。融合了创业的梦想、年轻人在城市中打拼的执着、对家乡和家人的思念(创业绝不是要抛弃妻子)。而且小恒还将打造一家完全融合了创业神曲元素的旗舰店。几个月之后,你会发现讨论创业和投融资不一定要去创业大街的咖啡馆,饺子馆里也许会是个更好的选择。听着创业神曲,吃着饺子,说不定就能偶遇小恒的天使投资人徐小平老师。 

    真格基金的王强曾用“一饺一世界,一口一幸福”来形容小恒水饺。但等创业神曲面世的时候,不仅仅是嘴巴,你的耳朵、眼睛,都将跟着心和味蕾一起幸福。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