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亟需转贷输血 富通贷五年布局效果显现

发布时间:2016-05-17 14:0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中小微企业在进行银行续贷前,将不得不提前调配生产经营资金,应对银行续贷前的还款,影响资金使用效率。 在地方市政府引导下,转贷项目的推出和开展将有效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银行信贷存量。 富通贷总经理崔靖表示,转贷业务模式中,公司,银行、地区市政府

  中小微企业在进行银行续贷前,将不得不提前调配生产经营资金,应对银行续贷前的还款,影响资金使用效率。 

    在地方市政府引导下,转贷项目的推出和开展将有效引入社会资本,盘活银行信贷存量。 

    富通贷总经理崔靖表示,转贷业务模式中,公司,银行、地区市政府三方协作开展和运营,为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据了解,地区转贷业务有以下特点。 

    转贷需求强 

    “银行贷款到期了,如果不能及时安排资金偿还贷款,将会信誉受损,续贷困难,影响企业资金流,每到银行贷款即将到期续贷之时,都要各处找小贷公司抽调资金。”某企业主表示。 

    据公开信息显示,以往企业续贷,17%的企业通过人脉关系相互借贷,78%的企业主要依赖于民间借贷,其拆借资金周转成本平均为每天0.3%,一般需要5—10天;事实上,企业每年续贷成本平均占到其贷款成本的25%。 

    前文所述企业主对记者表示,在续贷过程中,资金成本高之外,还需承担其他额外风险。“有一次在银行贷款即将到期,而企业的还贷资金一直不到账,差一点就‘被违约’了。” 

    业内人士表示,多数企业在面临贷款到期时,选择通过民间借贷完成资金周转,否则要面临被银行取消续贷资格的风险,而在近几年间,企业主对“转贷业务”的需求愈加强烈。 

    在此背景下,多个地区在市政府主导下开展服务于优质中小微企业的转贷项目,其业务模式中,中小微企业贷款资金到期——转贷业务过桥——银行续贷资金发放一气呵成,都在银行专项账户中闭环流转。让中小微企业主可以在自身生产经营规划中“松口气”。 

    五年布局 

    富通贷经过五年的持稳健运营,通过对市场的前瞻性和综合实力,于2015年12月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富通贷转贷项目,公司与湖南省娄底市合作的转贷项目,有效支持当地众多的优质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深受当地市政府及企业的肯定及好评。 

    富通贷转贷项目的推进离不开公司多年的布局和积累,在资质牌照、风控体系,信息系统以及运营模式上,逐渐清晰完善。 

    2014年7月,富通贷正式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发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书”,获准开展私募证券投资、股权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基金业务的金融机构并接受中国基金业协会及证监会的联合监管。 

    此外,富通贷于2014年10月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二级备案,这不仅是对平台系统安全程度的肯定,也标志着富通贷系统在网络、主机、应用、数据、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安全管理、系统建设安全管理、系统运维安全管理均达到国家规范的安全管理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完善资质和硬件系统的准备工作外,富通贷多年来深耕细分专业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富通贷运营多年的一线城市房产抵押业务模式,也获得众多客户的长期认可和信赖。在通过多年资源和资本积累后,富通贷获得多地市政府认可,并与湖南省娄底市和福建省龙岩市合作,推出转贷业务,项目由地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共同监管,项目资金与银行闭环对接,确保了项目的稳健和高效。 

    据了解,目前富通贷已与12家地方银行建立合作,未来此模式将在不同地区复制开展。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