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金白龙:互联网金融对法制产品的需求是一种趋势

发布时间:2016-05-16 16:3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5月11日,零壹财经联合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钱保姆,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高峰论坛。此次峰会上,零壹财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年度发展报告2016》。 会上,安金科技副总裁马成龙(花名:白龙,以下用花名)发表观点认为,对互联网金融法

   5月11日,零壹财经联合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钱保姆,在北京举行首届“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高峰论坛”。此次峰会上,零壹财经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年度发展报告2016》。 

    会上,安金科技副总裁马成龙(花名:白龙,以下用花名)发表观点认为,对互联网金融法制的研究与支持工作正在成为一种市场需求和趋势。 
                        

                                                   安金科技副总裁 白龙

    白龙称,从金融消费者或行业角度来看,需要更多的法律支持。他举例称:“比如说投资合同通过邮箱往来,发生纠纷之后投资者将邮箱里的合同内容下载打印出来提交给法院,但是法院不认可,法官说:我内心非常相信你们通过这种方式交易的,但是你让我用判决书的形式来证明交易是这样发生的不太可能。” 

    另一方面,监管机构正提出从互联监管到严格监管,金融消费者从盲目投资到趋于理性,这个过程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如投资维权,正在成为一种痛点。马成龙认为这种需求形成了一种市场,即对互联网金融的常见需求提供技术性产品并提供法律咨询和解决方案。 

    从业务形态来看,上述痛点引发了互联网金融第三方服务商推出仲裁、公证、诉讼等互联网化产品。 

    白龙认为,当下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也正在支持上述等服务性产品的开发与应用。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