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流程银行模式 与客户共赢

发布时间:2016-05-16 15:1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信雅达作为流程银行建设领域的领头羊,近三年中标率一直稳居90%以上,继2015年100%中标之后,2016年第一季度,信雅达相继中标杭州银行、泰隆银行、绍兴银行、吴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等6家银行的流程银行项目。 从一开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流程银

    信雅达作为流程银行建设领域的领头羊,近三年中标率一直稳居90%以上,继2015年100%中标之后,2016年第一季度,信雅达相继中标杭州银行、泰隆银行、绍兴银行、吴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等6家银行的流程银行项目。 

    从一开始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的流程银行项目建设,到6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全面考验,再到与众多城商行和农商行的通力合作,信雅达在流程银行领域不仅确立了绝对的领先优势,更树立了众多标杆案例。如今随着流程银行2.0模式的全面升级,信雅达正引领商业银行流程银行模式的不断创新,与客户共赢。 

    从信雅达2016年第一季度中标的6家银行的建设思路,也可以看出各商业银行对流程银行2.0模式的认可和对创新的较高要求: 

    杭州银行自2015年选择信雅达实施流程银行咨询服务之后,今年开始全面进入实施阶段,旨在咨询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近两年流程银行的业务模式拓展、系统架构策略调整及新兴技术的融合创新,构建一个全渠道、多条线业务接入的共享服务中心。本项目将优先发展电子渠道及满足内控风险要求的跨部门业务接入,再考虑柜面业务接入,后续实现网点厅堂管理的客户服务一体化。通过流程银行项目,可以减少杭州银行的前端非交互性的工作环节,并将其转移至集中作业中心,实现门户转型。同时,针对现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新渠道的兴起,把电子渠道与集中作业中心、网点及移动设备进行整合,例如厅堂PAD、移动终端、VTM等智能渠道受理业务的接入,和网点不同渠道之间的流程调度,帮助客户实现不同渠道间不同服务的无缝连接。在业务发生过程中,还可通过移动终端采集客户数据和综合作业平台系统采集管理数据,实现各项参数之间的关联,为数据化管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最终助力银行提升客户体验、风险管理等差异化竞争能力。 

    泰隆银行项目作为流程银行2.0模式的典型代表案例,其特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基于流程模式打造高效的信贷工厂,通过多渠道实现信贷业务接入,后台中心实现信贷流程审批,同时通过融合创新,拓展多角度的技术运用能力,在信贷工厂模式中引入辅助视频联动、电子证书、人脸识别和OCR识别等技术,从而更好地满足业务开展高效性和风险控制完备性的要求;二、前瞻规划,打破传统银行内部IT竖井式系统建设模式,改变以独立系统全流程为主的分散式业务运营布局,构建全行统一的基于集中作业模式的流程管理平台;三、共享服务,打造多渠道的业务支持能力,构建多维度的业务接入能力,通过全行统一的业务集中处理平台,实现综合化的后台金融服务。 

    绍兴银行、吴江农商行、江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的流程银行项目,同样把后台中心提到了战略高度,在利用新兴技术手段建设后台中心金融服务平台、整合现有远程服务工具的基础上,依托前端营销队伍和后端专业化的业务落地处理中心,打造标准化的后台中心金融服务流程,构建立体化的后台中心金融服务渠道,为内外部提供全方位的远程金融服务。这种通过“1+N”的布局(即一个后台共享服务中心、多个营销模式,如线上渠道、线下不同实体形态)提升商业银行获客能力的模式,为中小城商行及农商行提供了流程银行项目建设的新思路。 

    2016年,信雅达将继续秉承“务实+持续创新”的理念、凭借银行业务流程再造案例的丰富累积和可靠的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的流程银行解决方案。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