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众筹代言”活动在京启动 吹响诚信众筹集结号

发布时间:2016-05-13 16: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5月4日,由筹智讯发起的我为众筹代言大型接力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阳光互金 诚信众筹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联合众筹业内的相关机构单位共同倡导一种正确的众筹观和金融投资观,并呼吁所有众筹从业者和平台都能够以身作则,加强

     2016年5月4日,由筹智讯发起的“我为众筹代言”大型接力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活动以“阳光互金 诚信众筹”为主题,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联合众筹业内的相关机构单位共同倡导一种正确的众筹观和金融投资观,并呼吁所有众筹从业者和平台都能够以身作则,加强自律,共同维护和推动国内众筹市场的健康发展。 

    据悉,随着“大众创业”的呼声不断提高,通过众筹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已成为新的热点。而所谓的“众筹”,其本质即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筹款项目并公开募集资金,作为一种全新的金融业态,众筹如今已发展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从产品众筹、公益众筹再到股权众筹,众筹的发展不仅催生了金融行业的变革,同时也为创客的发展提供了新土壤。 

    众筹的模式从进入中国至今短短几年的时间,但却催生了几百家众筹平台的井喷式发展。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我国互联网众筹平台(不含港台澳地区,下同)至少有365家 ,其中2015年上线的平台有168家,较去年小幅增长7.0%。截止2015年年底,我国产品众筹累计筹款金额 达到30.7亿元,迈上30亿元台阶。其中,2015年筹款金额高达27.0亿元 ,是去年(2.7亿元)的10倍。 

    任何一个新兴行业的发展必然会经历很多成长的阵痛,众筹行业同样如此。众筹在国内的政策法律环境还不成熟,加之行业的市场需求过大,涌入的机构过多,各类问题开始随着众筹市场的火热逐渐凸显。 

    “目前,各类众筹平台鱼龙混杂,平台通过虚构或夸大平台实力、融资项目信息和回报等方法,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投资者的现象时有发生。一些平台上的融资者甚至欺诈投资人发行股票等金融产品,更有众筹平台联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以股权众筹名义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筹智讯创始人王海明表示,“众筹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补充和金融创新的重要领域,其对于推动互联网金融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意义深远。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行业的发展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进入到了一个非理性发展的状态,此时若不能树立正确的众筹观和投资观,很容易形成畸形的产业链。” 

    在王海明看来,诚信体系的缺失也是目前阻碍行业健康发展的一大障碍。 由于众筹的投资人大都是一些个人投资者,其往往是通过陌生平台或者弱关系参与众筹,此时筹资人的信任机制、分配机制、退出机制是否健全等都将直接关乎着参与众筹的这些个人投资者的切实利益。 

    “一些无良的众筹平台甚至是和项目发起人、领投人同谋,利用虚假信息进行圈钱,这些不诚信的暗箱操作行为损害的不仅仅是这些个人投资者的利益,更严重的是将给整个众筹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极大的损害。“王海明强调,“筹智讯之所以要联合众多机构共同发起此次‘阳光互金、诚信众筹’的活动,就是希望能够通过‘我为众筹代言’这种接力传递的形式,充分发挥广大个人投资者以及业内意见领袖们的力量,共同来倡导一种正确、健康、理性的众筹观,并呼吁所有众筹平台都能够以身作则,诚信众筹,真正让众筹在阳光下运行。” 

    据了解,此次”我为众筹代言“接力活动分为海选与决赛两个环节,届时将采用网友投票的方式,选出入围的代言人。投票结果24小时不间断更新,确保活动的公平公正。而此次“我为众筹代言”的一大特色是不设任何门槛,个人、企业均可报名参与接力传递众筹行业正能量。无论你是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从业人员,还是关注金融领域的媒体人士或是金融投资者,只要你对众筹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好的建议或看法,都可以报名参加并成为众筹的代言人。在此期间,用户只需登陆筹智讯微信平台、PC端,轻触一键,即可轻松参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三街9号金隅嘉华大厦A座1210室 

    邮箱:czx@chouzhixun.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