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生态纤维

发布时间:2016-05-13 15:1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竹纤维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材料,这种独具特质的纤维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正因为这固有特性,倍受消费者的

 竹纤维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一种纤维材料,这种独具特质的纤维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又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正因为这固有特性,倍受消费者的青睐,所以产品需求量逐年上升。 

    相对其他纤维而言,竹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吸湿性、耐磨性并且染色性较好,光泽度亮丽。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通过技术将竹纤维与其他纤维混合,增加其稳定性使之更加成熟。新一代的竹纤维不含任何化学防腐剂,具有很强的韧性,质地柔软,保留了竹子抗菌,清热,解毒的特性和天然的清香,成为家纺原料的优选,同时它还因为亲肤性强,吸湿性,独特的回弹性,瞬间吸水等特点被业内成为“会呼吸的生态纤维”。 

    纤维网创始人叶先生表示商机来源于需求,由于纤维每年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存在一定的商机,才开始关注纤维,慢慢的了解纤维,想让更多的人了解纤维,因此一手创办了纤维网(www.xianweiywh.net),希望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纤维网共同完成目标,竹纤维之所以被称为会呼吸的纤维是因为它独有的特性,那么竹纤维有哪些特有的性质呢? 

    抗菌性:竹纤维中含有一种名为“竹琨”的抗菌物质,具有天然抗菌、防螨、防臭的药物特性,竹沥有广泛的抗维生物功能,竹纤维中的叶绿素和叶绿素铜钠具有较好的除臭作用。经高科技工艺制做的竹纤维织品可有效地抑制细菌生长,清洁人体周围空气,预防传染病。 

    保健性:《本草纲目》中有24处阐述了竹子的不同药用功能和方剂,民间则更多,竹纤维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对皮肤具有独特的保健功能;竹纤维素、竹密、果胶具有滋润皮肤和抗疲劳的功效;能增加人体的微循环血流,激活组织细胞,使人体产生温热效应,能有效调节神经系统,疏通经络改善睡眠质量;竹纤维不带自由电荷,抗静电,止瘙痒。除此之外竹纤维的抗紫外线性也是棉纤维的几十倍。 

    叶先生继续说到其实竹纤维的好处还有很多人是不了解的,比如家里经常用到的毛巾,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变味、发黏甚至是发霉,而毛巾又是经常直接接触人们的肌肤,经常这样不仅会影响肌肤的健康甚至还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而竹纤维毛巾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竹纤维具有天然的抗菌、抑菌功能,能够有效的防止细菌生殖,所以即使在潮湿温暖的环境也不会发霉、变味,这还只是其中的一点。 

    竹纤维是一个阳光型产业,而目前消费者对于竹纤维了解并不多,但是潜力很大,传统纺织产业例如棉、毛、麻等为原材料制约了我国纺织市场的发展,竹纤维的出现是对传统纺织产品的新革命。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