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价值凸显 东方银谷持续发挥纽带连接作用

发布时间:2016-05-12 14:4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发布。该报告基于覆盖全国25个

   近日,由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发布。该报告基于覆盖全国25个省、268个县共12000户家庭的入户访问调查数据,涉及中国家庭财富的规模与结构、城乡与区域差异、金融资产和住房、家庭投融资决策、养老计划等方面,客观全面地反映了我国当前家庭财富的基本现状。 

    《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44197元,其中城镇家庭和农村家庭的人均财富分别为208317元和64780元。除了城乡差异之外,家庭财富也存在着一定的地区差异,东部地区的家庭人均财富水平最高,中部地区次之,西部地区最低,其中东部地区的家庭人均财富分别是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1.44倍和2.52倍。 

    而通过更深入的调查发现,是否进行过专业、积极的财富管理,对家庭财富的积累有重要影响。《报告》显示,我国参与各类金融产品投资的家庭中,股票投资参与度相对最高,占全部调查家庭的7.35%,基金投资占比4.52%,收藏投资占比3.53%。10.56%的城镇家庭进行了股票投资,是农村家庭的大约4倍。 

    随着理性投资开始占据主流,参与各类财富管理项目的家庭并不是盲目地进行投资理财,较多的家庭体现出了理性,会从多种途径和渠道获得建议和指导,分散风险。其中,被调查者比较认同家人、朋友、同事等人群的意见,对于参考这些人意见持肯定态度的占57.48%。 

    调查还发现,专业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机构的作用凸显。越来越多的家庭认为,专业机构能够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帮助,不仅有40.87%的被访者对专业机构的意见持肯定态度,更有28.04%的被访者在进行实际资产配置时,参考了专业机构的咨询意见。 

    作为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始终凭借综合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理念、全国布局和专业技术,为大众富裕阶层提供优质、科学的订制化解决方案。东方银谷会根据用户的风险属性、家庭状况、未来规划等方面提供个性化的配置建议,让用户真正获得优质的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体验。 

    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是连接财富管理与高净值人群的纽带,服务是否足够专业和优秀,决定了平台的发展前景与客户的资金安全。东方银谷自成立之初,就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原则、合规性经营为保障,稳健发展,致力于为中国富裕阶层和高成长性人群提供优质的财富管理信息咨询服务,助力实现全社会的财富梦想。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