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令科技,引领“动态大数据风控”为金融行业护航

发布时间:2016-05-12 13:5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在当下火热(火上煎烤)的金融行业,大数据的研究应用成为一种趋势,尤其是在金融的核心:风险控制上,越来越被重视起来。 旨令科技CEO武玉兰认为大数据,不是数据体量大了就叫大数据。大数据是一种技术和思维方法,体现的是将各个方面的碎片化数据通过高科

     在当下火热(火上煎烤)的金融行业,“大数据”的研究应用成为一种趋势,尤其是在金融的“核心”:风险控制上,越来越被重视起来。 旨令科技CEO武玉兰认为“大数据,不是数据体量大了就叫大数据。大数据是一种技术和思维方法,体现的是将各个方面的碎片化数据通过高科技计算整合,主动或被动的进行量化、预测、校验目标数据信号。” 

    金融行业普遍反应,在我国征信体系尚未健全的情况下,尤其是银行体系外部的征信缺失,对于风险把控上存在着一定的难题。如何通过“大数据”信息的采集和分析,避免风险出现,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个关键点。 

    事实上,无论是传统金融,还是时下火热的互联网金融,两者的核心都是“风控”。而在金融风险控制行业中,国内外一些科技公司,已经有着很好的创新模式,例如,ZestFinance和旨令科技。 

    ZestFinance这一平台借助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来评估客户资质,其最主要的服务对象是无账户人群和信用记录不好的人群。而更懂国内数据行业现状的旨令科技,依托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处理和算法分析技术,为金融行业的整个产业链提供风险控制技术服务。旨令自主研发的信用评估模型zcredit,基于旨令znet平台对用户授权的行为数据、关联图谱、属性特征等的动态分析,通过对数十万维度数据交叉验证和深度量化分析、回归计算,给出客观的旨令征信,及征信评级。为用户增加全方位的信用证明。 

    并且,旨令科技将全方位的数据整合,通过旨令中心的大数据集成分析,进行用户及企业进行动态画像和关联知识图谱动态更新,为金融机构提供了贷前、贷中、贷后的动态风险控制及问题预案。 可以说,旨令科技提供了金融借贷全过程的风控机制,打造了真正的金融风控闭环。 

    旨令科技既有旨令saas平台和征信司这样的toB平台,又有容易贷和风控宝这样的toC平台,旨令科技致力于打造深度闭环风控,以技术核心真正解决普惠金融的问题。可以说的战略眼光非常敏锐。 

    例如,对于贷款个人来说,通过容易贷这一平台,在提供贷款需求和个人资质等信息之后,平台会依据先进的算法评估信用,通过多种增信方式,向贷款机构提供信用证明,帮助贷款用户更快速更容易的解决贷款需求。 

    旨令科技之所以有着如此敏锐的战略眼光,通过多款产品构建以深度风控为基础的闭环策略,是基于背后有一支实力派团队。据悉,团队成员既有来自阿里巴巴、雅虎、Unisys、58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技术骨干,又有来自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融信托等知名金融机构的金融精英。 

    对于当下国内金融风控领域,旨令科技CEO武玉兰有着独到见解,这也是她为何选择进入这一行业的驱动力之一。她认为,随着网络行为的平民化趋势,人们生活中的网络行为越来越多,原有的传统风控手段不能满足现在社会生活状态的金融风控需求。由于传统金融机构自身无法获取用户网络等动态行为,对于用户的认知还是停留在用户主动提交的一些家庭、婚姻、收入等方面的静态信息,数据的连通性、有效性和动态性不够,风控模式也亟待改进。 

    除此,在旨令科技CEO武玉兰看来,金融风控服务必将以整合服务模式,将金融借贷的各个环节纳入到风控计算服务体系,才能真正做到有效风控。从武玉兰的分析看,互联金融火热发展背后,金融风控行业也随之发生变化,这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而旨令科技以基于“大数据”的创新模式,在解决风控问题的同时,也撬动了这一市场所蕴藏的“普惠”价值。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