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网贷p2p投资者风险识别必修课

发布时间:2016-05-11 14:09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最高年化利率达16.2%、国资背景、保本保息在一些城市的街头和社区,类似的p2p宣传近两年数见不鲜。但很多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可能一个月前还是在美容院做按摩的服务员,现在只是拉了一根网线就把金融搬到网上,甚至就站在你面前满怀激情的讲解p2p金融产品。互

    “最高年化利率达16.2%”、“国资背景、保本保息”……在一些城市的街头和社区,类似的p2p宣传近两年数见不鲜。但很多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可能一个月前还是在美容院做按摩的服务员,现在只是拉了一根网线就把金融搬到网上,甚至就站在你面前满怀激情的讲解p2p金融产品。互联网金融风险认知困难重重。 

    要想当一个聪明的p2p投资者,如何浪里淘沙,将资产托付给值得信任的人,风险考核测试很有必要。网贷行业整顿混沌期未能形成一家独大的局势,挑选信得过的平台虽有难度,但也并不是无迹可寻。简单地说,业务、资金存管、风险控制是网贷平台立足根本的支柱。 

    其一,一个小平台如果发布金额上千万的借款标,一旦这类大标出现逾期,小平台将很难承受,容易因此而出现连锁问题,间接影响小标的投资者,甚至直接引起平台无法正常运营。因此在业务标的上最好选择车贷房贷等以实体投资为基础的消费金融业务,不失为稳中求进的好办法。 

    其二,据政府监管部门最新出台的监督整治文件要求,P2P网贷平台的资金需有符合资质的第三方金融机构或银行进行托管,严禁资金自持,搞资金池。所以对于没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投资人需多个心眼。 

    其三,风险控制这一环节很难向投资者披露,甚至有些诚信平台有心向明月,却无处表清白。反而是打着理财旗帜,满世界吹嘘的的“江湖骗子”获取投资者的信任,真真是奈何明月照沟渠。这或许是也是金融跟投资者玩的一个神秘游戏,资本永远像个妙龄少女,欲露还羞,循循善诱,向投资者展示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正如金融从来就不是个笃定的游戏,因此才有输赢之分。 

    以小猪罐子为例,在业务方面,小猪罐子选择抵押类资产等传统标的,这类资产具有小额分散的特点,能够较好的实现“收放自如”;在资金存管方面,平台与华兴银行就资金存管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保障广大投资人的利益;在风控方面,小猪罐子首创借款人录音的披露,每份标的资料详细展示,有效地保障了投资者的知情权及资本安全,让投资者选放心标。另外,每个季度的“季度运营报告”的公布更是让投资者可以清晰了解公司的运营情况。 

    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要发光。正规用心的好平台,会用收益和平稳说话,会让投资人口口相传。小猪罐子秉承着恪守原则,绝不逾越雷池半步的经营之道,拒当“莆田系”理财平台;做到合法合规披露投资标的信息,提高金融理财产品的创新能力,在风险可控范围内使投资人的预期收益实现最大化。 

    小猪罐子管理层认为,企业经营并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或多绚丽的画面来表现,扎实钻研本分做事,为投资人带来实实在在的理财收益。对于P2P行业内各个平台来讲,营销固然不可少,但也要量力而行。看过了激烈广告营销却像是一场闹剧,孔子都说知人不易,投资者更要擦亮双眼,莫让信任所托非人。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