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技术新革命 区块链技术公司OKInc会有更多探索

发布时间:2016-05-09 16:1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5月8日,由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主办,OK Inc承办的区块链金融技术新革命论坛于今天在北京中国金融博物馆召开。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OK Inc创始人CEO徐明星先生作为此次沙龙的主讲人,与参与者共同分享了他们对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思考,

 2016年5月8日,由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主办,OK Inc承办的“区块链金融技术新革命论坛”于今天在北京中国金融博物馆召开。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OK Inc创始人CEO徐明星先生作为此次沙龙的主讲人,与参与者共同分享了他们对区块链这一新兴技术的思考,并介绍了他们在该技术应用研发方面所做出的努力。此次论坛聚集了数百位以金融界、IT界精英为主的参与者,以及数万网友通过微吼观看线上直播。 


    区块链这一首先伴随着数字货币出现的技术,近期业界广泛讨论其对现有金融领域的颠覆性影响,被誉为是继互联网科技革命之后的新一轮变革。此项技术作为一个分布式总账本,它将首先在金融领域爆发出巨大的变革力量:清算、结算、汇款、支付,价值传输、整个金融网络的革新和普惠及纳入所有收入群体,联结被物理国界分割开的地域、人群,重塑整个经济和社会。 

    2015年,全球区块链领域产业已获得近10亿美元投资。与此同时,从金融业到IT领域,区块链技术在全球市场上得到包括各国央行、欧美银行们的认同,而且他们也正在进行着不同的尝试。不同以往的是,中国在此次区块链技术革命在技术应用的开发上与美国硅谷华尔街等公司处于齐头并进的态势,包括徐明星带领的全球最大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OKCoin.cn 、区块连接网络OKLink、区块链自金融平台好有钱,是目前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领域的先驱。 


    徐明星认为,区块链是一个真正可能从底层重构金融格局的技术,也可能改变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在论坛中分享了从2015年至今众多国际交易所以及投行在区块链技术应用上所做的尝试,包括纳斯达克利用区块链技术完成私人证券交易,瑞穗银行进行区块链跨境支付试验等等。徐明星相信,区块链的应用潜力绝不止于此,而且有机会自下而上的颠覆当下大众所熟识的金融格局,当下各国银行、金融机构对此技术的积极拥抱从也另一方面解释了金融技术新革命的到来。不同于当下我们所讨论的基于既有的银行系统做出变革的“互联网金融”,区块链所自持的分布式账本功能有机会从底层重构银行、第三方支付的基础设施。 

    徐明星提出,在区块链技术的开发上需要类似OSI七层模型的多层区块链网络架构,以承载海量交易数据的处理。因为当下的公有链在海量交易数据处理上还存在一定的不足,也是当下应用开发的一大挑战。但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经过大量企业的实践,最后才能达到产业标准,得到大规模应用。 


    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于去年12月成立,旨在推动区块链科技及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讨论及推广。区块链技术自被认知以来得到金融及IT界的高度重视,它如何发展如何打破常规需要业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徐明星作为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理事长,其带领的OK公司以先进的区块链技术为依托,深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科技创新,创造性的改变经济与金融环境。OK Inc将联合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举办每月一次的区块链线下分享会,推动公信链技术在国内的实际应用与发展,同时为国内区块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