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彩虹 东方银谷以强大风控助力行业规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5-05 14:24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暂停注册、划定红线、全面检查、整顿广告、一户一档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于迎来最严监管风暴。业界普遍认为,整顿是为了加速淘汰劣质平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4月28日,《人民日报》再次发表专题文章:《互联网金融,挤尽泡

   暂停注册、划定红线、全面检查、整顿广告、一户一档……在经历了野蛮生长之后,互联网金融行业终于迎来最严监管风暴。业界普遍认为,整顿是为了加速淘汰劣质平台,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4月28日,《人民日报》再次发表专题文章:《互联网金融,挤尽泡沫是春天》。报道指出,监管从严不意味着增设不必要的门槛,简政放权扶持小微企业成长的政策也不会变。服务大局,助力经济转型,普惠民生,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正途。行业整治,不意味着寒冬的到来,恰恰意味着属于互联网金融的春天才真正开始。

    前不久,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会议,决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并出台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不少人认为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网络借贷行业的寒冬到来了,但就国家监管与整顿的方向来看,打击的正是过去鱼龙混杂时期的不法平台,而合规平台的优势会更加凸显。

    从习近平主席最近的会议指示也可以看出,披着“互联网金融”外衣而不真正利用互联网先进技术的“伪平台”会被逐步清理出市场,良币驱逐劣币的时代即将来临。由于目前中国互联网金融体制尚未健全,普通投资者也缺乏必要的专业知识与安全意识,国家干预和引导的及时介入,能够使互联网金融真正成为中国经济进步的新动力,更好地为中小微实体经济和广大用户服务。

    随着监管的进一步加强,互联网金融终将回归普惠金融的本源,风险控制能力会成为未来从业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平台风控团队的从业经验、对风险的深刻认知和把控能力,将会帮助企业发展得更为长远。

    所以说,风险控制是平台发展过程中最核心的环节,整个行业的健康成长也有赖于此。“正规平台不能比收益,只能比安全稳健。”这是国内知名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东方银谷总裁孙敏女士经常强调的一句话。毫无疑问,规范网络借贷行业发展,风险控制要先行。网络借贷行业要走向健康、良好,首先必须最大程度地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东方银谷认为,从业者应站在借贷流程的全局观、整体观上看待风控。东方银谷从创立之初就率先建立并不断完善风控系统。对于风险把控能力的加强,是东方银谷对于客户资金安全一份厚重的责任心,也是对于行业风控技术革新的深入探索和实践,更是对互联网金融普惠化进程的有力推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