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托管惊现秒杀族 内幕交易还是另有隐情

发布时间:2016-05-04 14:4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邮币卡之家5月4日讯】5月2日,安贵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安贵)发布《2016J004普30保护森林公开鉴定托管名单公告》,称经初步审核,有383名预约托管的交易商可成功办理商品入库。 本来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托管名单公布公告,但是当投资者打开托管预约名

  【邮币卡之家5月4日讯】5月2日,安贵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以下简称安贵)发布《2016J004<普30保护森林>公开鉴定托管名单公告》,称“经初步审核,有383名预约托管的交易商可成功办理商品入库。” 


    本来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托管名单公布公告,但是当投资者打开托管预约名单时,却感觉这份名单并没有看上去的那么简单。

    名单截图如下:

(<普30保护森林>公开鉴定托管名单 来源:邮币卡之家)



    根据安贵的相关规定,投资者想要托管藏品,需要先在安贵的交易客户端提交托管申请,当申请数量达到托管总量时,就不再接受托管申请。笔者了解到,在预约托管申请时间开始之前,交易客户端页面是看不到相关托管信息的。当预约托管申请时间开始后,才可以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预约信息。由于在预约托管申请开始的一瞬间用户量激增,有时候甚至会出现客户端卡顿、延迟等问题。

    就安贵公开的信息来看,《普30保护森林》的托管申请时间为2016年5月2日上午9点,但是在公布的托管名单中,笔者惊讶的发现,很多托管人都是在5—6秒的时间内预约上的,最慢仅是9秒,最快甚至是0秒,真可谓是“秒杀”!

    有人做过统计,即使不算上网络环境、客户端卡顿等客观原因,以最快的速度填写预约数量、选择仓库,并经过二次确认之后提交预约申请,最少也需要10秒左右的时间,所以像此次公布的名单里的3、4秒甚至“秒杀”在正常情况下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

(《中国鸟—白尾地鸦》公开鉴定托管名单 来源:邮币卡之家)



    事实是否果真如此呢?笔者翻看安贵之前发布的《中国鸟—白尾地鸦》公开鉴定托管名单,所有的预约托管申请都是在2分钟以后才提交成功。

    事实上,在邮币卡市场上早有存在抢单软件的传闻,下图便是在某邮币卡论坛上出现的所谓抢涨停票的软件:

(抢单软件贴 来源:邮币卡之家)



    这次安贵的预约托管名单一经公布,便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论,有投资者反映,现在邮币卡市场上出现了某些做“包托管”业务的人,他们对外宣称能达到100%预约成功,便是使用了类似抢单的软件实现的。

    为了证明上诉观点,笔者试着接触了一位做所谓“包托管”业务的人,据他介绍,从预约托管到鉴定入库,他们能全部代劳,并且能保证100%的成功率。

(聊天记录 来源:邮币卡之家)



    但是当笔者追问他们所宣称的100%成功率是如何实现的,这个人却闪烁其词,三缄其口。

    交易所推出公开托管,本身对于净化行业环境,增加交易透明度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能吸引更多的普通投资者参与其中,提高盘面流动性。但是如果真的存在所谓的抢单软件,那交易所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化为泡影,对于行业发展来说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能排除有部分人借助所谓的“包托管”噱头,骗取投资者的信任,从而实施诈骗行为,投资者应注意甄别。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交易制度的规范,钻平台漏洞的机会将越来越困难,如果打着“100%托管成功”的幌子,投资者应格外注意,避免受骗上当。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