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借通”代表借贷行业 征信数据应用量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16-05-31 18:1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信息化时代,大数据的充分运用无疑是一场金融业的技术革命,深刻影响着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随着目前国内征信市场的放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正进入这一领域,数据征信重塑金融业的趋势与格局逐渐显现。 如今,依靠大数据进行征信体系建设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

 
    信息化时代,大数据的充分运用无疑是一场金融业的技术革命,深刻影响着国内金融行业的发展。随着目前国内征信市场的放开,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正进入这一领域,数据征信重塑金融业的趋势与格局逐渐显现。 

    如今,依靠大数据进行征信体系建设成为互联网发展的重大课题。像互联网行业的巨头京东、天猫以及一些金融服务行业对征信数据的运用越来越广泛。对于时下热门的借贷行业来说,完善的数据征信体系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近期,业内权威的征信数据平台聚信立发布资信报告显示,知名小额借贷平台急借通(小额借贷)在征信数据应用量上位居全国第三(京东排名第一),成为行业内征信数据运用量第一的品牌。 

    由此可见,关于借贷行业在征信数据的应用上信息量很大,此份资信报告则让以下发现更加有了说服力。 

    一、论借贷需求量 

    首先是当今借贷服务需求的旺盛,并具备强大的长尾效应。庞大的个人借贷需求量直接影响了借贷行业对征信数据的大量应用。而急借通作为小额借贷行业的代表,在借贷信审中大量结合征信数据的运用,而从急借通征信数据应用量排名全国第三、行业第一的数据上可以看出,急借通在小额借贷征信数据的运用和实践已然走在了整个借贷行业的前端。 

    据了解,目前急借通成立于2013年,通过3年的布局,全国各地的分公司数近200家,已成功为几十万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优质的借款解决方案。正是借贷业务的庞大需求量促使急借通开始运用征信数据。 

    二、论借贷信审方式的转变 

    其次是借贷行业传统信审方式正在发生转变。随着借贷需求量的急剧增加,传统的信审方式已无法满足借贷行业的快速发展,如何优化信审流程?如何提高信审效率?如何增加信审真实性?传统借贷行业面临了诸多新课题。 

    那我们来看看急借通是怎么解决这些问题的?也许从中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据了解:急借通作为传统线下小额借贷品牌,在过去单纯依赖传统线下审核的模式,即通过信息核对、银行数据运用、实地查访、人际关系核对等多种线下信审方式进行借贷资格的审核。这种模式的使用能最大程度上保障借贷客户信审结果的真实性,从而降低借贷坏账、逾期等风险。然而,这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资源成本,信审周期也会相应延长。不断增加的借贷需求给借贷业务的运营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这些困局,急借通果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与业内大型征信数据机构上海资信、聚信立、鹏元征信等建立合作,通过量化透明的征信数据,形成一整套严谨规范的借款人管理系统。通过征信数据的使用,大批量借款人的初审信息得以过滤,在优质借款人的基础上强化线下信审方式及流程,对客户信息进行及时有效的评估审核,从而对借款人资质、风险级别、资金用途进行全面的掌控。急借通成为了将传统信审方法与现代信用体系进行完美对接的典范。 

    三、征信数据的运用给借贷行业带来了什么? 

    征信数据的运用到底给借贷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对借贷行业来说,数据征信的大量运用直接缩短了初审流程,降低了人员和时间等成本,大大提高了审核效率。从客户角度来说,信审效率的提高相应地带来了单位时间有效信审量的增加,从而让企业能够服务到更多客户。急借通便是通过这一方式,实现了将优质借贷服务覆盖到更多地域的更多需求人群。 

    最后,急借通占据行业征信数据应用量第一让我们看到,征信体系对借贷行业的作用有了“质的飞跃”,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征信数据体系的逐步健全和完善,将进一步助力借贷行业朝着更加稳健、高效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看到 “急借通”出现在更多的征信数据应用领域,不断完善征信数据体系,并最终真正实现普惠金融,让每一位普通大众都能从中受益!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