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优势强劲持续引领信息安全第一军团

发布时间:2016-05-31 16:11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5月,在CCID 2015-2016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天融信的市场优势依旧明显,毫无悬念地位居信息安全市场第一军团前列,同时在防火墙/VPN市场保持遥遥领先,在IDS/IPS、UTM、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市场等细分市场上均以较大份额位居三

 2016年5月,在CCID 2015-2016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研究年度报告中,天融信的市场优势依旧明显,毫无悬念地位居信息安全市场第一军团前列,同时在防火墙/VPN市场保持遥遥领先,在IDS/IPS、UTM、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市场等细分市场上均以较大份额位居三甲,被公认为是国内先行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信息安全被升级,安全市场被催化 

    近年来,信息安全受到各国各界的高度重视。全球多个国家发布网络空间安全战略,在我国也是如此。2014年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领导小组成立,随之信息安全被提高到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在此背景下,各级政府单位、大中型企业纷纷加大对信息安全建设和重视程度和建设力度。信息安全建设由常规的被动化发展被提高到国家级高度,信息安全已然成为信息时代的基石。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并与人们工作生活的深度结合,高危安全事件频发,均促使信息安全产业从没有如此被极大地催化。安全市场热度也一改几年前不温不火的状态,成为IT圈最炙手可热的热点地带之一。 

    我国的信息安全市场空间的确巨大,同时增速较快,CCID的市场研究报告表明:在2015年信息安全市场达到了276.69亿,增速为22%,而2016年则有望达到340亿,2018年则会突破500亿,平均增速保持在23%。如些体量的市场空间,打开了安全企业的想像力,自然吸引众多跨界参与者,市场竞争激烈。然而信息安全的经验和技术决不是一日而就,而是需要长期潜心研究和积累。这给了以天融信为代表的传统行业领导者绝对的发展机遇。天融信凭借自己20多年积累的网络安全经验与技术,在产品层面更新优化,在行业解决方案方面做精做细,在渠道层面加大投入,在细分市场层面拓展疆域,在核心技术层面与时俱进,快速成长壮大。 

    市场空间巨大各有引爆点和侧重点 

    CCID的报告显示,当前的信息安全形势与以往有着本质不同,针对金融、电信、能源等有要害组织有目标的攻击成为新的威胁。在有组织的攻击威胁面前,这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关键性行业的信息安全建设明显力度不够,聚焦重点行业的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已经迫在眉睫。 

    在重点行业信息安全保障建设中,采用自主可控的安全产品和服务是发展建设发展的关键。 

    解读CCID报告可以进一步发现,政府、大型企业是信息安全市场产品需求的主力军,这些机构和组织对安全产品的民族原创性以及安全等级保护的合规性有着与生俱来的极高要求。天融信长期以来主打的自主可控的安全牌,与基于“可信网络架构”以及业界领先的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致于改善用户网络与应用的可视性、可用性、可控性和安全性,降低安全风险,帮助客户创造业务价值,天融信的这些安全价值观与政府和国有企业等组织机构的安全诉求不谋而合。 

    角逐下个热点业态和建设重点 

    每一类市场的变化都是动态的,焦点中的信息安全市场的下个热点业态将在哪些呢?前行中的行业信息安全建设重点又将是怎样?CCID报告给出三个方向:数据安全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将成信息安全领域下一个热点业态和建设重点;云安全成拉动信息安全成长的重要力量;终端安防产品呈现出与云计算相结合的趋势。 

    天融信之所以能够长期引领业界依靠的还有前瞻力。天融信提出的安全云服务是一种新兴的云计算服务的业务应用模式。基于云计算能力将网络安全能力和资源云化,通过互联网网络为客户提供按需的网络安全服务。连接在线设备、连接客户、内外信息协作是其特点。这是天融信角逐下个热点业态和建设重点布下的战略。 

    伴随国际信息安全局势的风云变化,我国信息化建设和安全投入还将进一步加大。一方面关键行业和领域信息安全产品替代不断推进,另一方面信息安全产品将更具自主创新和多无化化,这些无不对于天融信这种坚持民族自主可控安全信仰的安全企业是多重利好!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