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山带港澳创客来渝寻资源,博恩来客了

发布时间:2016-05-30 15: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5月27日,渝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带着90人团队抵渝。关于霍启山一行的目的,官方说法是为重庆港澳青创空间揭牌,吸引港澳企业来渝投资兴业,为渝港澳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三地企业交流发展。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6渝港澳创客研讨

 5月27日,渝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会长、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山带着90人团队抵渝。关于霍启山一行的目的,官方说法是为重庆港澳青创空间揭牌,吸引港澳企业来渝投资兴业,为渝港澳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助力三地企业交流发展。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2016渝港澳创客研讨会上,此说法得到证实:霍启山等十余位港澳青年企业家担任重庆港澳青创空间“创业导师”,帮助创客企业“孵化”。有媒体称,这是要带咱大重庆“飞”! 

    但实际上,霍启山一行来渝,还有一个目的——来重庆“寻资源”、“取经”! 


香港科创企业在博恩进行专案路演

    5月28日,来渝第二天,港澳创客团即赶赴博恩科技集团,Accosys、Keptme、薪创生命科技、SVELT、昱曦机械、臻汇科技、IRVI等7家香港创科企业,在此进行了专案路演,寻求重庆专家指点和资金支持。重庆天使会会长、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日辉等参与项目点评。


重庆天使会会长、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日辉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

    此次路演并非一次简单的创业经验分享交流,它的意义重大:它表明重庆与港澳之间的资金流动方向正在发生逆转——以前,一直是重庆企业到港澳路演,到港澳引资。现在,轮到港澳企业来重庆引资了。 

    4月28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2016年1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显示,3月末,重庆市存款余额首次突破3万亿元大关。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3184.5亿元,同比增长10.6%。按全市常住人口3016.55万人测算,全市个人人均存款余额约4.37万元。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13184.5亿元,同比增长10.6%。数据表明,重庆人民不差钱,而是缺少投资渠道。7家香港创科企业来重庆路演,正是“盯”上了重庆人的钱袋子。 

    在5月18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5月27日的2016渝港澳创客研讨会上,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新翔作为渝企代表,两次向港澳企业家分享了投资经验。 

    但港澳青年企业家们显然觉得不够过瘾——28日下午,他们又奔赴重庆市互联网产业园,现场考察了博恩集团旗下易一天使投资有限公司、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猪八戒网,实地交流取经。 
                                                         


 港澳创客团走访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


   港澳创客团到易一投资学习交流投资经验

    吸引港澳企业家们前来取经的,是博恩堪称完美的投资和发展经历:

    ---2007年初,博恩对猪八戒网投资500万 

    如今,猪八戒网资产估值已达114亿,博恩收获了700倍的投资回报。 

    ----博恩旗下全资子公司易极付 

    自2011年成立以来,取得了高达5024%的惊人发展速度。目前,易极付实现了日均交易流水40亿的突破,成为全国270家支付机构中增长最快的! 

    ---多年商业实战和投资实践 

    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创立了包含项目评估、团队评估、创业项目发展指引体系等在内的一整套创投体系,江湖人称“熊氏科学创投十九般武艺”。 

    …… 

    这份履历确实太过引人瞩目,此次港澳青年企业家们来渝,自然不肯放过实地取经的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博恩的专业创投经验,投资培育出更多的“港澳猪八戒”。 

    其实,无论是来渝“寻资源”,还是“取经”,都表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东风之下,港澳企业家们对内地尤其是重庆发展机遇的深度看好。 

    作为西部龙头,重庆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不亚于北上广深。用霍启山的话说:“此行希望在重庆为香港的企业、团队提供创业、投资渠道,通过了解重庆进而了解中国。” 

    从这个意义上讲,港澳创客团此次来渝,并非“走出去,引进来”的单项选择题,它真正的答案应该是,让重庆和香港携手走国际化的发展之路。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