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豆网加速安全升级 全方位为投资者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6-05-30 14:47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当下,互联网金融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蓬勃发展、百花齐放,迅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然而,由于市场并未成熟,形态错综复杂,让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无法形成理性的认识,所以,了解平台获取的哪些资质,尤其是资金安全性等方面成为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上的一个重

  当下,互联网金融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蓬勃发展、百花齐放,迅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然而,由于市场并未成熟,形态错综复杂,让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无法形成理性的认识,所以,了解平台获取的哪些资质,尤其是资金安全性等方面成为投资者在投资决策上的一个重要考量。 

    据记者了解到,银豆网已与深圳法大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大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采用一系列国家认可的专业技术,实现了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签署主体身份真实有效+签署时间客观真实+合同传输及保管”不可篡改,确保了在平台上签署的合同具有与原件同等的法律证据效力。 

    法大大是专注提供电子合同在线签署的专业法律服务平台,集合了公安部eID电子身份系统、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A证书系统、第三方授时技术及防篡改技术等一系列国家认可的权威技术解决方案,确保在法大大平台所签署的电子合同同时符合《合同法》和《电子签名法》对电子合同的要求,保障所签电子合同的法律有效性及证据效力。截止去年12月,已有超过60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选择使用法大大的电子合同。 

    电子合同签章优势凸显 

    长久以来,合同的签署面临着耗费时间、流程复杂、地域限制等各种问题,而电子合同的出现解决了这一难题。在法大大平台上,用户通过实名认证后会获得一个与个人身份相绑定的数字签名证书,有了这个数字签名证书,就可以在线发起或参与合同的签署,而且已经签署的合同都可以在线取阅、调用。凡在法大大平台上签署的电子合同,一旦出现纠纷,可以通过“一键仲裁”,还可随时登陆查询案件进展,投资人在互联网场景下的法律纠纷有了更为简便、安全、灵活的解决途径。 

    电子证据托管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 

    网贷平台选择使用电子合同签署,一方面,将它作为基础工具产品切入在线法律服务领域,对传统法律服务在渠道和流程上起到了简化的作用,另一方面,电子合同也有效地解决了交易过程中的漏掉与缺失等问题,通过第三方平台的电子证据托管,保障交易各方的权益,从而也加大了投资人与平台之间的信赖度。 

    专业人士表示,在没有电子认证的情况下,“未实名认证”的投资人只能依靠其投资交易记录,如银行流水等作为证据源进行追索,跑路或倒闭这类情况中,平台一般会删除对其不利的交易记录,这将使投资人无证可考,所以,交易和合同真实性、法律效力在此就会显得尤为重要。但事实上,电子认证客单成本过高,所以很多平台并未对投资人进行电子认证。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