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8全国汽车票发布新版本 助力客运商户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04-29 15:4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4月底,12308全国汽车票进行品牌升级改造,全面升级为12308出行,同步发布12308出行2.0新版本。 公路客运行业联网程度低,利润空间受挤压 对比铁路客运联网的规范化,处于公路客运板块的汽车票联网程度仍处于分裂割据的阶段。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全国

    2016年4月底,12308全国汽车票进行品牌升级改造,全面升级为12308出行,同步发布12308出行2.0新版本。 


    公路客运行业联网程度低,利润空间受挤压

    对比铁路客运联网的规范化,处于公路客运板块的汽车票联网程度仍处于“分裂割据”的阶段。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全国拥有公路营运汽车约为1538万辆,这些车辆分属于全国数万个汽车站和车队,客运站与客运站、车队与车队之间各自为政,并未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购票渠道多为线下。

    但是,旅客对道路客运的需求量巨大,2012年全国营业性客运车辆完成公路客运量178亿人次,2014年完成190亿人,公路客运是铁路客运量的8.3倍,是民航客运量的48.7倍。旅客需要有人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多元化服务。基于联网化低的现实环境,相对于快速发展的客运交通体系,传统的人工管理方式已经达不到营运需求,公路客运行业受“民航平民化、高铁网络化、城乡公交一体化和私家车普及化”的发展态势影响,利润空间不断受到挤压。

    12308布局跨城出行市场,为供应商创造价值

    基于跨城客运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大车转小车、枢纽接驳、定制包车、城际约车等。12308利用大巴交通灵活的特性,整合客运站票务、城际快线、旅游专线、港澳专线、机场专线、高铁专线、包车业务等线路产品,包含近期将会陆续接入的约租车、顺风车等新形态线路产品,多种个性化出行服务被进一步整合到12308出行平台上。

    引用一段网络语言:任何没有在微信上发过红包、领过红包的人都需要自我反省,说明你对新产品、新思维缺乏拥抱的态度。而只有深度的参与者,才能让自己的脉搏和这个时代一起共振。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参会的国务院领导及各部委负责人说:“历史是人民大众创造的,大众的想法丰富多彩,充满奇思妙想。因此,12308出行作为统筹用户与车辆的互联网平台,努力为供应商和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接入12308系统平台,增加汽车票业务量

    从数据上来看,汽车在“大交通”领域中是相对高频的出行工具,再者,目前公路客运领域的互联网化程度极低,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其中蕴藏着巨大商机,搭载网络化和大数据的平台将成为供应商的得力助手。多个出行平台都在瓜分这块蛋糕,纷纷将触角延伸至汽车票领域,但是,作为全国性的公路客运出行平台,12308在平台用户量、流量出口、智能系统开发等各个方面都具有绝对优势:

    1. 客源增加:平台全国性质用户量超千万,每天数亿计出行用户需求;

    2. 收益增加:24小时在线运营, 订单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约束;

    3. 智能管理:商户拥有独立的网上售票系统,随时随地发布、管理线路;

    4. 流量出口:与淘宝、支付宝、微信、小米、去哪儿、阿里去啊、途牛、腾讯QQ钱包、 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众多知名平台的合作流量不断导入,海量订单助商户提升收益;

    5. 商务团队:商务团队拥有多年客运行业经验,熟悉行业政策规章,充分了解行业发展动态,擅长运用互联网+提升业务量,并提供全国驻点服务。

    12308出行CEO在和供应商谈及业务时提到:“现在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的线路供应商,线上售票业务在总交易额中的占比将近30%,未来做客运大巴,如果不把汽车票放上网上平台销售,就相当于已经把30%的交易额拒之门外了。”

    商户端功能升级,平台优势更明显

    12308商户端是汽车票供应商打造的一款公路客运服务平台,下载商户端APP或登录网页版后台(http://qiye.12308.com/),商户可随时随地管理线路,是为汽车票供应商提供在线营运的智能解决方案。12308出行新版本发布的同时,对商户端进行功能升级:

    1. 入驻平台:商户入驻平台更方便,以手机号为登录账户,省去证件上传流程;

    2. 线路管理:线路管理更智能,可批量发布、暂停线路数据,实现班次差异化票价;

    3. 产品营销:增加线路标签,增加线路曝光度,吸引用户关注;

    4. 扫码上车:平台支持二维码扫描上车,方便商户核对乘车用户;

    5. 收益明细:商户可通过后台实时了解订单量、出票量、收益情况等明细。

    12308出行商户端IOS版本、安卓版本均已上线,司机只需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的编号、清晰照片即可,当天审核通过即可发布线路。


    12308出行平台CEO陈晓红指出,无论是对于传统客运企业还是网上预订平台来说,流量都是至关重要的,以前传统客运企业要获取流量只能靠自然人流量,但自然人流量是相对固定的群体,在其他地区流量、营销推广等各个方面都受到限制。这几年网上客运平台的出现产生了巨大的流量红利,这个流量红利能迅速把出票量做起来,这也是成本结构转型的红利。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