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人声”组合献唱 最高学历“快闪”上演

发布时间:2016-04-29 14:35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全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正式启动 2016年4月29日,2016中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合唱界的专家教授以一场特别的合唱快闪拉开了大赛的帷幕。据了解,此次大赛也是国内首次由电视频道全程转播的合唱赛事。

     2016全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正式启动 

    2016年4月29日,“2016中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5位合唱界的专家教授以一场特别的“合唱快闪”拉开了大赛的帷幕。据了解,此次大赛也是国内首次由电视频道全程转播的合唱赛事。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者座谈会上“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和文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的讲话精神,中国国际合唱艺术研究会和老年福电视频道围绕合唱这一广受百姓欢迎的传统艺术,共同推出“2016中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此次大赛将是一场全国性的、数百万电视观众踊跃参与的电视合唱比赛,也是首届由电视频道全程呈现的合唱比赛。 本次大奖赛以“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为主题,以电视为媒介,以爱国、勤劳、互助、进取、创新、奋进、平和的中国精神为思想导向,立求艺术创新,推崇新合唱运动。利用主流媒体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组织“2016中国首届电视合唱大奖赛”,将传统的合唱形式与新合唱形式相融合,将合唱的艺术普及至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丰富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给热爱合唱的合唱者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赛事总统筹、中国国际合唱研究会会长海燕对此的解释是,让世界看见你的声音,就是要做“更好看的合唱”。这样的定位旨在引导和鼓励参赛团队多创造出一批“歌唱内容新颖、表现形式新潮、艺术精神创新”的作品,并评选出更多更具观赏性的合唱节目。

    本次合唱大赛在全国设下六大赛区,分设少儿组,成人组,中老年组进行选拔,每个赛区不同组别的前三名可入围北京的总决赛。大赛将聘请中国国际合唱研究会会长海燕老师为赛事总统筹,世界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的声乐教练马可•贝雷依为赛事艺术总监,同时还将邀请目前国内合唱界最权威的数十位专家担任评委和艺术指导,对选手和参赛节目进行赛上的点评和赛下的辅导。

    发布会以全国最小“人声”组合“悠家宝贝阿卡贝拉合唱团”演唱的一曲“说唱版”《听妈妈的话》作为开场。8位天真活泼的孩子,清新淳朴的编曲风格,纯净的和声,活泼灵动的表现力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来自全国各地合唱界的专家教授,他们用一场集体联唱的“快闪”回馈了现场观众。在人来人往的园区广场上,这群堪称国内学历最高的”快闪合唱团“用一曲《甜蜜蜜》和《拉德斯基进行曲》联唱拉开了大赛帷幕。这些来自全国的歌唱家们唱腔优美、和声默契,令围观的人群纷纷驻足停留,拿起手机记录这特别的一幕。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全国选拔将于2016年7月份正式开始,所有喜爱合唱、积极参与合唱活动的团体都可以报名参与,大赛的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0月在北京举行。

    老年福数字电视频道: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唯一一个定位于全国老年观众的频道,现已在全国31个省(市、区)实现落地,覆盖老年人口总数近2亿,有效落地总户数达到6800多万。开播十年来,为全国中老年人呈现了《大课堂--声乐课堂》、《银龄好声音》、《银龄之舞》、《银龄之声》等多档喜闻乐见的电视节目,深受观众喜爱。

    中国合唱艺术研究会:汇集近百位国内外合唱界权威专家,以广泛开展国际群众性合唱活动,大力推动先进文化建设,促进国内外合唱艺术交流,发展中国各民族合唱事业为己任,在国际举办多场大型群众性专业及非专业合唱艺术节。与俄罗斯政府、民族宫共同举办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俄罗斯•中国艺术节,意大利圣马力诺共和国合唱大赛,台湾“根系一脉•宝岛台湾两岸文化艺术周”,韩国青少年合唱艺术节,荷花风采LIAF国际青少年艺术节亚洲区合唱大赛,不断的在国际合唱舞台上扩大中国合唱团队的影响力。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