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辉公司进军乳制品行业,女士羊奶粉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6-04-28 11:48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二胎来临让乳制品行业大有可为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实施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单独二孩)的政策,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从单独二胎过渡到全面二胎,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伴随着

    二胎来临让乳制品行业大有可为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实施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单独二孩)的政策,2015年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从“单独二胎”过渡到“全面二胎”,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伴随着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落实,预计新一波婴儿潮即将来临,将会带动诸如食品、母婴、孕妇用品、儿童服饰等各个行业的发展,而乳制品行业作为其中涉及者,发展前景大有可为。

    机遇与挑战并存

    被认为乳制品行业最严新政的《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试行)》,最大亮点在于将注册制适用领域从国产扩大到进口奶粉领域,统一纳入注册制的监管范围,并且规定“每个企业不得超过3个系列9种产品配方”,且 “统一企业申请注册的同年龄段产品配方应当具有明显差异,并由科学依据证实”。数据显示我国本土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有103家,国外奶粉企业有73家, 按新规计算,未来国内奶粉市场上最多只有528个品牌。目前国内市场共有2000多个品牌,这样算下来,有3/4的品牌被清理出局。将这两条结合起来看,未来,一方面是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奶粉这一块蛋糕的发酵做大,另外一方面是国家对乳制品行业的整肃与更加严厉的监管,行业市场的红利、行业门槛的提高,让机遇与挑战并存。

    鸿辉公司进军乳制品行业

    在这个节骨眼上、面对这样的局面,有一家非乳制品行业出身的企业信心满满,意欲进军乳制品行业,并且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这家企业就是成立于2009年的云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水县鸿辉种养殖产业有限公司(简称鸿辉公司)。鸿辉公司地处滇南高原的红河州建水县,以山羊养殖起家、靠独创的标准化联合养殖模式做大做强,现拥有72个标准化养殖场、9万只山羊,是山羊养殖的标准化和规模化的典范。

    乳制品业界有句话叫“得奶源者得天下”,而鸿辉公司的的优势恰恰在养殖业-奶源,除了现有的9万只山羊以外,鸿辉公司最新一代养殖场(养殖园区养殖场):五里冲园区,耗资4.23亿,占地面积800余亩,建筑面积400余亩,2015年6月已经开工,原本预计完工时间为2017年6月,但从内部传出的最新消息称,由于工程进展顺利,五里冲园区有望于今年内竣工。五里冲园区,可饲养能繁母羊(奶山羊)2-3万只,山羊存栏可达10万只以上,未来公司将建设类似五里冲园区25个,养殖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意味着奶源基础更加雄厚。

    早在2014年,鸿辉公司就萌生了走山羊产业链经济的想法,两年的时间让鸿辉公司得以完善自己的计划,并通过自建乳制品厂、新建养殖园区以及打造线上直销平台,从养殖、生产、销售三个方面入手,逐渐让自己的设想变成了现实,如果把鸿辉公司的乳制品战略形容成一副美丽的画卷,现在这副画卷快大功告成了。

    首推女士羊奶粉

    最近,记者从鸿辉公司内部得到了消息,鸿辉公司的所有乳制品都已经完成了面市前的审批工作,鸿辉公司的线上销售平台“养羊啦生活”将于5月底6月初上线,首先登场的是女士(美容)羊奶粉,女士(美容)羊奶粉依照女性本身所具有的特质和需求调制配方,适合不同年龄阶段的成年女性。据记者了解,在保持鲜羊奶固有的营养成分基础上,养羊啦牌女士羊奶粉,科学添加了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例如维生素A、D、E、B6、C、镁、钙、锌等,特别需要强调的是,奶粉中拥有高含量的低聚果糖(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叶酸、高铁,每100g羊奶粉中,以上三种微量元素分别达到了5500mg、250μg、7.5mg,其营养素参考值,分别达到了22%、63%、50%。除此之外,儿童奶粉、老年奶粉、成年奶粉也会陆续推出,届时各位消费者可以关注养羊啦生活公众号付费购买。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