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盈金服:互联网?金融?哪个才是互联网金融的根本?

发布时间:2016-04-21 17:32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互联网金融是近几年来极为流行的投资方式。目前,中国的传统金融陷入了疲软发展阶段,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则为停滞不前的金融界带来新的动力。任何一个新生行业的发展必然会经历一段毫无经验的探索时期,互联网金融也是一样。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对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是近几年来极为流行的投资方式。目前,中国的传统金融陷入了疲软发展阶段,互联网金融的出现则为停滞不前的金融界带来新的动力。任何一个新生行业的发展必然会经历一段毫无经验的探索时期,互联网金融也是一样。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对互联网金融并没有很深的了解,然而只有知道它是什么,才能合理的使用它。也只有准备把握本质,才能引领互联网金融健康正规发展。

    说起互联网金融,它既然是独立于“互联网”与“金融”之外提出的概念,那它应该既区别于互联网,又区别于金融。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呈现出两类演变趋势:互联网跨界金融、金融合作互联网。因此,在研究互联网金融本质时可以从这两个角度出发。


    从互联网跨界金融来看,它是利用互联网信息与通信技术,为金融提供信息服务。技术是互联网金融的专长: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相比,最突出的特点便是“互联网”。互联网式的思维、文化、技术,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金融服务的效率及质量。因此,互联网金融日后应着重发展技术,而不是资本;金融科技是未来方向:放眼观察在美国已走向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其大都聚焦在高新技术发达的区域,利用先进的移动通讯、大数据等,不断提高小额贷款、资金投资等各类业务的发展。

    从金融合作互联网来看,银行等传统金融有强大的资本信息,能起到信用中介的作用。但传统金融其不像互联网金融那样灵活多变,便很容易出现用户流失的现象。监管部门应多加注意,毕竟一旦像互联网金融跟风,便极易出现各类问题。另外,金融机构互联网化中的“互联网”,不应是简单意义上的互联网,而应本着“以人为本”的互联网原则,充分表现出对人的尊重,注意创新化,个人定制化,才能促进其长远发展。


    汇盈金服认为,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既不是单纯的互联网,也不是单纯的金融,而是新时代颠覆传统后新生的概念。面对这一概念,只有清楚意识到风险性与灵活性并存这一特性,才是了解互联网金融的有效途径。在互联网化的时代中,汇盈金服也将继续加大技术开发力度,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发挥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所在,打造成一家一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汇盈金服:https://www.hyjf.com/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