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互联网金融普惠化 东方银谷持续服务小微融资

发布时间:2016-04-21 17:06 本文来源于 未知 | 评论( 我要投搞
2016年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经合组织(OECD)《关于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融资状况的报告OECD打分板》新闻发布会。周小川在致辞中提到,中小企业融资目前仍面临诸多挑战,要致力于发展传统融资工具以外的其他融资渠道。在谈到具体的改

    2016年4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美国华盛顿出席了经合组织(OECD)《关于中小企业和企业家融资状况的报告——OECD打分板》新闻发布会。周小川在致辞中提到,中小企业融资目前仍面临诸多挑战,要致力于发展传统融资工具以外的其他融资渠道。在谈到具体的改革措施时,周小川表示,“要推动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发展,中小企业是当前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

    何为“普惠金融”?最基本的理解就是通过融资服务让每一个人都得到实惠和利益。那么,就必须站在最底层收入人群的角度来思考怎样实现普惠金融。

    周小川行长此次寄予互联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厚望,重点指出互联网金融要为中小微企业服务,从社会和经济的底层出发推动国家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被国家和社会委以重任,担当扶持资金弱势群体的重要角色,对于满足中小微企业、中低收入者、个体工商户的借款需求有很大作用,也因此衍生出“普惠金融”这一概念。

    自从有了互联网金融,金融服务就冲破了富人们的围墙,开始走进千家万户,几乎每个人都有资格去拥有一张进入“普惠金融圈”的入场券。而小额分散的网络借贷市场,更是大大降低了准入门槛,让大多数中低收入者参与到互联网金融这场盛宴中来。

    互联网金融的普惠价值在于通过资金的流通实现了“促进社会生产,均衡国民分配”两大作用。互联网金融在帮助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中使整个社会创造的财富增加了,同时也让所有老百姓参与了社会创造财富的过程,进而从中分得一杯羹。增加的社会财富不再是一部分人专享,而是人人有份。

    “这一杯羹”对于富人来说,也许微不足道,但却是最底层人群脱贫致富奔小康最重要的条件之一。因此,对于中低收入者来说,以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作用更大,同时也是普惠金融最大的价值所在。

    东方银谷作为国内知名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一直以来都重视互联网金融的普惠价值。其以可持续性发展为原则、合规性经营为保障,以打造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一体化平台为愿景,运用自身的专业技术和完善风控体系,踏实做好小微借款咨询服务。让普惠金融通过互联网这一载体实现为国家经济发展造血,为广大民众谋取切实利益,努力实现互联网金融普惠化这一伟大价值。

 

  • 责任编辑:中国商业电讯
    分享到: